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6/Oct/09 Part 4: 西門土筍凍, BRT, 141大排檔, 黃則和花生湯, 回深圳



回到市區, 日也落了

這張相的街燈如候鳥回家.




走到濱南汽車站

偷入停車場, 發覺一部回深圳的大巴也沒有.

出面賣平票的呀姐也無出現.

思前想後, 見車多的是, 晚點再回來才算.

再壞也只是買$170 全票罷. 因車坐位一定有.





接下問了車站外一位師哥交警

想不到他會知道西門土筍凍 (看似這小店也真的出名)

他指示我如何走去.



路上經過, 滿大車是也






走呀走, 找了接近30分鐘, 問了路數次, 才找到這小店, 因它不在大街上.




要了最小的, 5棵 (@1 x5 = $5)




看樣子, 怪怪的

胃又不太舒服.......

但來到就要勇敢去試.



一口咬下, 好吃呀 !

很像生八爪魚的味道........一流.

口感滑滑小小脆, 一點也不可怕 !

很快便吃清五棵了 .






之後回到碼頭






回碼頭., 可坐公車, 也可坐BRT.

本來原定是第2天一到廈門, 就坐 BRT 到集美.

但來時塞車, 就無法去集美, 也無試坐過BRT.

雖然現在坐BRT, 就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回到碼頭.

但機會無多, 還是試試 BRT 吧.




排隊買票






入閘






橋上行走的巴士, 就是廈門BRT

特點是快 !




這是BRT 電子票, 無 logo 的




回到第一碼頭站, 只要數分鐘.

不要想BRT 會貴, 我坐了3站, 只要 $0.5, 比公車便宜 (公車要$1)

但下車後要走上10分鐘才回到碼頭. (也可坐接搏車, $0.5 )








回碼頭路上, 經過開元路

心中爭札. 去不去 141 呢 ?

因肚還像飽飽的, 滯了



但我又貪食, 就決定走到店子看看才決定食不食.

141大排檔是在開元路中段, 要走上10分鐘才找到.



一到店門, 發現小店人氣火爆, 滿是人客點菜.

就是這熱鬧氣紛給了我力量, 一於食食食.






經過一輪講價點菜. 我點了香酥雞翼 ($20) 和一隻炒蟹 ($18)



香酥雞翼先來. 一看賣相不太好, 黑黑的.

我知只要一口不好吃, 我貪吃的力量就會消失.....唉



吃下一口, 又不錯吃wo

黑不是燒過火, 只是上色如此.

炸得脆脆,  也算美味.

這就吃清了一大碟.






剛吃清了雞翼, 炒蟹來了




蟹膏不算多

蟹炒得香香脆脆, 好野味.

我想炒油一定很熱, 因蟹殼全炸得脆起來, 用我無力的牙也咬得開, 可全食下肚.






到廈門2間食店食海鮮, 試上的不多, 但全都美味非常.

可惜是聽說 $10如拳頭大的鮑魚, 問了2間店也說現在時節沒有.





來到廈門, 你會發現一樣東西像近來香港, 就是滿街是台式奶茶店

我走時試了間很多女士排隊買的店

要了椰香奶茶 ($4, 500cc) , 不錯喝.

如加多 $1, 就 700cc...但對我太大杯了.






之後試了中山路上的 黃則和花生湯 ($2)

熱的, 無凍.

甜甜的, 質感比較水, 但完全不淡味, 濃濃花生香,  湯內也有很多花生.

味道很不錯. 但如果有凍的就 perfect 了 !






最後取回榮源行理, 坐車到汽車站

又再偷入車場

見到一卧睡大巴快開車 ( 8:30pm) 回深圳  (到深圳大約 4:30am 多)

上車討價還價, 只肯 $150.

見車比較新和無味, 最後排也只睡3人 (高級一點的車型)

就坐上它, 直回深圳橋社.

完成這3天的福建之行.





1 則留言:

  1. 福建夏門,你認為好玩嗎?
    [版主回覆11/06/2009 16:00:00]你看過我遊記,你覺得?

    我想中意影相, 當行下看下可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