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4/Oct/09 Part 1: 清晨永定, 冷寂深秋身心寒



火車在4:50am 多到永定火車站.

一下火車, 發覺氣溫奇冷.

穿上外衣, 身還是不停顛抖.






下車的多是港人

門外己有數十位司機在等




本想看看有無白排車到土樓.

但今天太多包車了

他們不在乎你那十多元生意的散客.

還好事前做了功課. 知道其實是有公車直接到我要去看的洪坑土樓文化村 .





不過汽車站不在火車站旁.

一是坐3輪的士 ($5) , 一是走路.

我選走路.



清晨中, 有些商店也開門了.

問了路, 就是在火車站左邊的路一直走.

一個人一直走, 一直見人就問.

有些好人會答你, 有些叫你上他的的士.

慢慢行了十多分鐘, 到了一個大路的分叉口, 見到一個2層高的小汽車站 : 永定汽車站.



到車站大約是 5:30 am多. 站大門還未開. 只好站在門外等.

這時也有4,5個當地人在等.

到5:50am 多. 汽車站開門



在網上找到的 info 說頭班車到洪坑土樓文化村門口是 7:20 am (去高頭)




不過買票時, 那小姐說 6:10am 就有車了 ?

但怕他們不知我是去文化村門口 (因永定有多處土樓) , 只好一問再問.

最後再問清楚司機, 他拍心口說一定到文化村門口.....只好信他吧.

車是往廈門的車, 是那些50坐位大巴. 比往高頭的20坐車好很多.

票價是 $12.





車上睡睡醒醒.

日出了, 馬上在巴士上找拍.






坐到7:00am 多. 到一村中. 馬上找找有無東西可吃.

只有萬頭和豆漿 (total $1)








小新好勁呀 ! 好長好直呀 ! 哈哈...

不是我插ga, 是賣包呀姐幫我插的.....hehe






車坐到7:40am 多.

到達洪坑土樓文化村門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