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26/Oct/09 Part 2: 廈門大學, 環島路觀光大道

出了南普陀者大門

前行數步就見到廈門大學的大門

廈門大學依山傍海,正大門與南普陀寺景區大門緊鄰,另一邊則是美麗的海濱沙灘與胡裏山炮台,被喻為“中國最美麗的校園之一”。

廈門大學是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被毛澤東同志譽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的陳嘉庚先生于1921年創辦的,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著名校友有餘光中、林峰、易中天、魯迅等人。

校園風景十分優美,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庫等景點,氣氛靜謐而浪漫,故有“談情說愛在廈大”之說,特別是校門外的沙灘,常有新人在此拍婚紗照,令眾多參觀了廈大校園的人後悔為何沒來廈大就讀。

廈門大學的舊建築多為 陳嘉庚 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牆、琉璃頂,極富特色,被喻為“穿西裝,戴斗笠”(比喻中西建築風格結合),尤其是建南大禮堂和上弦場,相當宏偉。

校內建有廈門大學人類博物館和魯迅紀念館。前者珍藏了史前時期至現代有關人類及其發展的文物資料,特別是反映閩南和臺灣文化的文物,以及福建古代與國外的交往,尤其是泉州海外交通的史跡等,極富特色和價值。魯迅紀念館以魯迅在廈大任教時期的故居和四個陳列室,展示了 魯迅 先生的生平經歷與可敬人格。






進入這大學可困難了

因學校現在為防流感, 不准外來民眾進入參觀

我己收起相機, 低下頭, 想一口氣快快衝過大門, 但還是給看門人叫停.

給他學生證也不放行.



接下看看別的探訪者怎進入. 原來他們多有卡片, 指明進去找那人.

於是我偷偷看他們登記的人名和地圳, 想照寫下給看門過關

但給那看門發現, 遮掩著不給我看到 !



最後我找到2位師哥大學生, 說明來意

說當是他們朋友一起入校.

那看門初時還是不許, 但我說現在我有明友呢 ! 為何不能 ?

他也笑笑, 無氣地給我過關....哈哈 !





一進內, 大學給我印象是一個新建的科學園.

到處滿是多層高大樓






問了內裹學生, 那處美景多

他們提意向湖邊先走






出名大樓






自強不息






戀人處處






走到有些舊點的建築

這是男生宿舍









這是女生宿舍

可惜外圍種滿高樹, 看不清.




芙蓉隧道




美食大樓







這是最後由 單反影的相

因 kit lens 忽然壞了.




走向人類館

但關了門




鲁迅先生

他的紀念館也番新中, 不准參觀




天熱下行, 很累了.

就走回白樓

踫上一男大學生, 和他走了一段路.

路上談上現在廈門的經濟, 房屋和找工作等等.



之後離開大學, 向環島路觀光大道出發







走出大學門, 過對面馬路, 就是海濱沙灘






天氣太熱, 太陽高掛.

現在是1:00pm 多, 海灘上遊人稀小.






沙灘很潔淨, 無什麼垃圾看見.

沙也幼幼的, 真想下水玩玩看.




也叫椰林樹影吧.




這是環島路的開始點




不過太熱了

我無心情去走走或騎單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