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5/Oct/09 Part 7: 風琴博物館, 皓月園

回旅館取回行理. 之後就去參觀風琴博物館.

一路上又走上新的街道.




English Kindergarten.











走呀走, 頭又開始痛起來

可能由7:00am 去到現在2:00pm 多, 太累了.



還好不久就到風琴博物館.

單買門票:20/人;

目前國內唯一、世界最大的風琴博物館。與在東南部菽莊花園的鋼琴博物館交相輝映,館內收藏有多種款式的風琴。






一入大堂, 就見到一坐大風琴.

這裹原是不准拍照, 但看守的小姐不太理會.

只要你不再她眼前拍照, 她也懶得理會......






很複雜的內部結構






從2樓向下望






除了大的風琴, 也有其他比較小的展品.






展品也不少, 我想超過 100 部.

但感覺無鋼琴博物館那樣高雅.

可能是燈光和展場裝修關係吧.






有些展室把大風琴的各部份展出











參觀完畢.

就到下一景點, 皓月園

先要走回碼頭.






這個鷹的眼神很靈.







海底世界外的大八爪魚




大魚咀






經過碼頭.

一會離開時就在這坐船.






海洋監測站








皓月園

單買門票:15/人;皓月園位於鼓浪嶼東部的覆鼎岩海濱,占地3萬平方米,沿鷺江之濱鋪開,這是以海濱沙灘、岩石、綠樹、亭閣展布的庭園。始建於1985年,園以《延平二王集》中"思君寢不寐,皓月透素幃"詩句取名"皓月園"。園內有長13.7米、高4.7米、耗銅18噸的一座鄭成功及其部將巨型銅雕像。





這時, 我真的很累.



坐下休息多次才從碼頭走到這裹.



也想過不到園內參觀, 因其實只是一看那巨型海邊雕像 (一路在海邊也看了)











爬到巨雕像平台了.......累得很呀 !










這裹吹吹海風, 精神好了點.



於是坐在大雕像下平地上休息一會.








休息了一會, 接近5:00pm. 要走了



我也想睡一睡呀...............






還有點氣力, 就走出伸向海的園中觀景台






看完, 走了










之後用上那累極雙腳最後一分力, 向碼頭慢慢移動.

最後到了

買了票 ($8) . 就是下圖那個硬幣, 可惜偷不走留念....哈哈.

上了船

向對岸的廈門市出發.






這就完結了我於鼓浪嶼的行程.

有人說, 鼓浪嶼無什麼好看和玩呢.

是呢, 因我想, 它是要用上你的心走走看, 才能領會.

如你只走在人流不斷的街上, 吃吃看看買買, 那真會不知這小島為何說美麗.

鼓浪嶼, 我想, 一定要在清晨無人時, 慢慢在那些老街上穿插, 想象一下上世紀的人和事.

只有你肯拿出你的時間, 心靈和腳力, 才能深深感受它的美和浪漫.



也有人說那些付錢景點不看也可.

以我來說, $80 套票不算便宜, 但卻值得.

日光岩上的 360度風景磪是吸引.

百鳥園表演也精彩.

鋼琴博物館大開眼介.



如真的說不看也無什麼遺憾, 我想只是皓月園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