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5/Oct/09 Part 3: 島上的天主教堂, 毓園, 萬國建築.

我選擇星期六一到廈門, 就馬上往鼓浪嶼上睡,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看一看這天主教堂.




以下是這坐教堂的一點歷吏 :

鼓浪嶼耶穌君王堂是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位於鼓浪嶼鹿礁路34號。

鼓浪嶼耶穌君王主教座堂由天主教廈門教區主教,西班牙多明我會傳教士馬守仁建於1917年。該建築為哥德式單鐘樓教堂,可容納200人左右。外牆白色,入口位於南側,祭壇卻在北側,主祭台供奉該堂的主保耶穌君王。大廳內藍色天花頗為醒目。
教堂後的主教樓曾經用作西班牙領事館和法國領事館。1916年馬守仁主教用田尾路的多明我會會所換得。
1953年到1954年,西班牙神甫陸續回國,中國籍神父黃子玉被選為代理主教。1966年8月23日,在文化大革命中,鼓浪嶼主教座堂被衝擊,並被工廠佔用。1982年,修復竣工的鼓浪嶼主教座堂恢復開放。





這座哥特式風格教堂平常是不對外開放, 只有在星期天早上弥撒時段我才有機會一探.









不准拍照, 但我還是不聽話.....哈哈.






神聖美麗的光彩.






主教堂後山的水池




再回看教堂






每個角落, 也就是美麗的建築.....







陽光下透出的美.......








弥撒要開始, 我也要走了.

一出門外, 見有一隊國內旅行團.

於是便隨他們繼續走走, 看看別的萬國建築.











之後走到毓園

毓園位于鼓浪嶼東南部複興路,是為紀念中國著名婦產科專家林巧稚大夫(1901-1983年)而建。

林巧稚大夫出生于鼓浪嶼一個教師家庭,1929年畢業于北京協和醫科大學。她醫德高尚、醫術精湛,一生中親自接生的嬰兒有5萬多個,治療無數婦科病人,而自己卻孑然一身。






這是林巧雅醫師




園中有瑰巨石.









參觀完, 旅行團要去海底世界, 而我就離開他們, 獨自走回龍頭路找食.




再經過天主堂.






這就是昨天帶我島上一走那女士住的地方, 日本領士館.






這棵是領士館門外的大樹.

樹的氣根橫空而出.




島上特別的住宿地方很多. 以下是其中3間

這是YMCA












有位小姐在玩小猫咪






對出的噴水牆. 你會穿過它嗎 ?






這是灣景.

我本是計劃住這裹. 床位也只是 $45, 但質數比賓悅好多了.






這是 NAYA






Naya 十分歡迎拍照. 可惜我忘了用閃燈, 把景拍胡了.






這位應是日本女孩.

看不清, 留點幻想空間吧.







Naya 有隻又肥又懶的貓.












步行至路口.

這間是音樂 Cafe. 可惜老闆不歡迎非付錢客人入內, 也不准拍照.









到近碼頭的路上, 又碰到影婚沙相的.






遙望對岸廈門市, 我今夜便會到訪.






這不記起是否英國領士館了.






接下就要先食點東西, 再參觀島上套票中的景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