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25/Oct/09 Part 8: 榮源旅館, 大中沙茶面, 思西沙茶烤肉, 街邊蠔餅, 1980燒肉粽



過不了十分鐘, 就由鼓浪嶼回到廈門市了.

一出碼頭, 見呀曾x權的大計.






第一先到碼頭對面的郵局把明信片寄給自己. 給自己的情書....哈哈.

下一步重要任服就是找住宿

一出郵局門, 就看到有間旅社. 在後巷大馬路, 應是便宜.

問過價錢, 最貴的只要 $80.

累得很, 地點也十分方便, 就這樣吧.

我就要了間最便宜的單人房 ($20). 公用洗手間 (但好似又只得我一人用).

地方很小, 但那睡床卻舒服得很. 是厚的"值夢思".






見床這樣舒服, 當然睡一會吧 !

一睡就睡到 7:00pm .





睡醒, 就到處走走吧

今天的計劃是試試中山路附近的小食



第一先找到 : 大中沙茶面

店是在龍頭路轉入一小巷之中, 不是在龍頭路上.

外面人頭不斷, 一條長龍.




這就是沙茶湯.






要了沙茶面, 3 "送" ($7.5)

這裹是如車仔麵, 任你選"送".

我要了豆付, 小腸和豬紅.






以小腸最好食 !






沙茶香香也好味道, 但我自已還是不太喜愛.






吃了那碗麵, 我好像滯了.

不太想食和喝.

大問題呢......還有那樣多食物要試.

可能真是前2天累壞了.



之後到中山路上走, 找找網上記下的食店

今天是星期天, 中山路滿是行人.

倆旁的商店多是2層高, 如60年代的香港廣州建築, 很有特色.

但我太累太懶, 無拿出腳架, 固相也影得很差......遺憾.






很多賣書的在街上, 也真的很多人買.




Say Hello ?




也有這個...donut.










接下找到阿卿春卷

小小店子, 有20多人在等.

但原來是放上大量酸菜, 那是我最怕的, 那就無試了.








再行, 找到思西沙茶烤肉






還是不舒服....但怎樣也要試吧 !

只要了份燒肉 ($6)




來了.

一份有8串肉, 一碗沙茶, 還有麵包和菜 .....






肉也燒得香香的, 好吃






麵包原來是輕輕燒過. 是用來吸沙茶吃吧 .






空內淡淡的燈光, 滿浪漫的.




燒肉中








之後到處走走, 但無了試吃的動力, 因真的滯了.

接下是想找蓮歡小吃店.

找了很久, 還找不到.



在找的過程中, 看見街頭有一大班美少女站在街頭上等.

我探頭一看, 原來是街邊炸蠔餅.

但想這樣多女孩在等, 一定有其原因.

固就是飽到反胃, 也決定要試 !






要等接近20分鐘....






有蠔還有蝦餅, 我後來才知.

但不想再等別的20分鐘了.




這是我等了20分鐘的蠔餅 ($2)

比昨天的熱, 燒手的.

一口咬下, 十分脆, 比早上在鼓浪嶼上吃的好味多倍 !




蠔仔數量也比早上吃的多和大隻.

一口一口都噴出蠔水, 鮮甜 !




這樣好吃, 怪不得要站在街頭等上20分鐘也這樣多客人了.





之後到處走走




sugar free....but close down






行行行, 走到1980燒肉粽.




好飽呀.....還要吃粽.

不知吃完走不走得出店子了. 

粽來了 ($5),  都幾大隻呢.




料也不少.






大件肥豬肉, 我也不敢吃.

但肉粽味道不錯, 料也多.

也吸引我把它全吃下.






最後找到蓮歡小吃店

但真是無法再吃了.

ps: 去蓮歡. 先走到中山路步行街的盡頭 (是步行街路段尾, 不是中山路尾)

行左手邊 , 找到思明南路有間叫海草南路的店 (綠色大logo)

行過對面有一條一人寬的巷. 店在巷內.







最後到海邊, 拿出腳架, 坐下拍一下夜景.




看看對面鼓浪嶼




中山路




有反影....

是因為cheap cheap UV filter 的反射....哈哈






10:00 pm 多.

累到死, 又飽到死.

還好回旅館只要幾分鐘.

今天累極, 行程完結.





1 則留言:

  1. 好飽仲可以食烤肉蠔餅同粽, 真係服左你XDD
    [版主回覆03/03/2010 11:25:00]去旅行見到想食不食? 不如不好去 ! 不是我點叫 pig pig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