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5/Oct/09 Part 6: 菽莊花園,牛肉香食室, 垃圾馬拉桑(140號),林氏鱼丸,蠔餅, 葉氏麻糍



離開琴園, 使向菽莊花園出發




有人賣唱, 還賣自家出品CD.




行回海邊








到目的地 : 菽莊花園

單買門票:30/

菽莊花園位於鼓浪嶼東南海濱,建於一九一三年。原爲臺灣富商林爾嘉私人花園。一九五六年園主親人將此園獻給國家。

菽莊花園背倚晃岩,面臨大海,東鄰觀海園,西眺港仔後。全園分爲藏海園、補山園兩大部分,各造五景。藏海五景爲眉壽堂、壬秋閣、真率亭、四十四橋、招涼亭;補山五景爲頑石山房、十二洞天, 亦愛吾廬、聽潮樓、小蘭亭







這山就是十二洞天






園林景置十分美觀






先上十二洞天一玩









十二洞天其實是個石岩造的假山小迷宮







在石林中我也真的迷了路, 行了幾回才找到出口.

這位就是園林主人.




之後就到鋼琴博物館

可是又是不准拍照. 而且還有很多美女監視, 那我也無法偷影了.

內裹占地450平方米,分上下兩層,博物館裏陳列了愛國華僑胡友義收藏的一百多架古鋼琴,其中有稀世名貴的鎦金鋼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鋼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鋼琴,有古老的手搖鋼琴、有産自一百年前的腳踏自動演奏鋼琴和八個腳踏的古鋼琴等。

真的, 對我那此門外漢, 也是大開眼介.




大家留意, 1,2 館都有定時講解

如有時間可一聽, 使我們那些不太清楚的也對這些鋼琴了解一二.









聽完講解, 我也離開, 出走吃午飯.





這是干部療養院, 聽說也可入住. 但價格奇高.






倆個頭髮相似的.




回到龍頭路.








先是到了另外一間的馬拉桑(140號) <- 先聲名, 它是垃圾 , 不是昨天那杯芒果沙冰那間!

要了杯木瓜牛奶 ($5)






等了很久, 有得喝了.

一口喝下.......點知....點知......

你媽媽個仔,  全無味的 !!!!!!!!!!! 水來嗎 ????

(昨天)人又是馬拉桑, 你又是叫馬拉桑.

昨天的萬分驚喜, 今天的無盡失望 !

唉唉唉........最壞就是這樣. 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








到處都可看見, 但我留在廈門才吃.








之後到牛肉香食室

要了當歸牛肉麵 ($12)







這個牛肉麵很可口.

牛肉淋淋的, 又入味.

湯頭是淡淡當歸香, 我也喝了幾口. Yumy Yumy








再之後是葉氏麻糍

我要了一個 ($1)




Step 1, 2, 3.




的磪是名食 ! 好味 .

$1, 又平又正 !

如不是想試其他, 就會要多2,3 棵








接下就是林氏鱼丸




靚仔老闆






$5/ 6棵

比起昨天的原巷口鱼丸, 味道無那樣好.

魚丸太淋, 不彈牙.

網上這樣出名, 是否因為師哥老闆 ?








再試對面的海蠣餅

其實就是炸小蠔餅 ($2)




小小一塊, 也有6,7 棵蠔仔.

炸得也算脆, 也算可口.






這就是那3家店 (還有是春卷) 共用的地方.






因旅館說他們4時後會無人, 我只好先回旅館取回行理.

之後就去參觀風琴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