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4/Oct/09 Part 3: 洪坑土樓文化村 2

看過振成樓, 就繼續前行參觀其它的土樓.

出到門口, 發現遊人開始多了.

剛有一隊2男2女 (其中2個是香港人) 和一個導遊也剛看完振成樓, 接下前行看其它土樓. 我馬上跟隨同行.

一路經過一些無那樣出名特別的.




個BB 好舒服呀.......






小妹妹似快好站住沉睡了.






破牆.....






這就是那2位港人. 但和他們談不多.

我發覺香港人出來玩, 保護性行強.

不似我, 什麼人只要你同我談我就說..........哈哈.

那前面粉紅色衣的就是土樓導遊.






大牆上的大裂痕....






除了柿, 到處也可見正在曬干的......






到了我們要看的景點 : 奎聚樓

奎聚樓是特別處是 : 如布達拉宮的宮殿式建築, 一層一層.

門外一看.









看, 土樓中是一層層建向上的.






一些古老的東西




這角度是導遊說最能看出奎聚樓如布達拉宮的層建.











看完奎聚樓

下一點是福裕樓 , 府第式土樓經典









我覺得這幾個花窗很美.






有新有舊












到這處導遊工作完成.

她帶我們到樓中喝茶.

我喝了幾口, 就和那4位同路人分別, 獨自到處一探.





前行不久到河邊






對岸見有土樓






原來是 如升樓 , 袖珍圓樓




只有這最小土樓, 可給我的 18mm 來過 full shot 天空.






看完最小的土樓

由走出大路看看其他







其中一個不大出名的土樓






有一個大井在左上方

我發覺井放的位置就是如人的心臟位 (反方向) , 不知對不對.




無野玩, 同小朋友玩.

她不比我影相..哈哈






這小子, 看他拿起長竹打的眼神.........好惡呢.






這個就是什麼文化展館

上到去, 空無一人, 又臭臭的.

原來還要給入場費 ! 怪不得無人了.




這附近的土樓都不想人進入, 因都要收入場費




走呀走, 開始好悶了

到處也是如此.

於是想回到振成樓聽導遊稿.




見有時間, 爬上振成後山一看

爬了一會, 太倦, 回頭.






又回到振成樓.






入裹滿是旅行團









看看土樓的大門. 是3層的

鐵門面.

我推過, 非常沉重.






再之後我就回到遊客中心体息了

因那處在室內,有得坐.






有個振成樓模型


















拍完模型, 就上個廁所

這時大約11:30am多. 就是我在土樓走了3.5 小時多.




坐多一會, 走吧

看看午餐吃什麼.






出了文化村.

看見不遠有坐大土樓.

名環興樓






有3環一層高樓房包在主樓外方.









一入內, wah, 好舊和臭呢....

臭是因為把豬也養在樓內.









看上面, 左傾右倒.

危樓是也 !




這個就是真土樓, 老舊破臭......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