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09台東花蓮] 後記

有前言, 還是完整地有篇後記吧.

這次台東花蓮之旅是多年來自遊行找資料最苦的.

以前的旅行, 多只要在yahoo上打你要去的地方 或去旅遊論壇就有多篇長盡遊記. Copy and Paste 六神合體就finish.

今次的地方, 尤其緣島, 香港論壇全無資料

就是台灣的backpacker.com 也不多.

要慢慢細看tw 的blog , 每篇一些一些地找資料回來.



當我看到一大半時, 發覺去的地方公車不多, 包車2人又太貴.

馬上出貼在網上和朋友中找旅伴.

前後找到十多人, 最後還是空, 只得我倆.



在網上找資料, 提問. 資料回不了, 只有告訴我時間上太短, 不可能完成.

一切只有負面. 無人支持, 就是2號也常說不願來, 改行程.



上網找民宿, email十篇最多回一間, 好似在找工作.

一些民宿又好不客氣 !

如花蓮一間民宿"阿里巴巴" . 我copy email 給大家看看吧 :

*************

我sent : 我們會在今星期未前. 確認住房日期的.
因現在我們行程還是計劃中.
但95% 是住 12 和13日 /4月/2009年 , 2天.
今星期未前再 email 給妳.

可不可指我知我們是那種房 ?
是否 2天 這房 : http://www.albb.com.tw/page2/index2-4.html?

還是可會提升一晚, 因我女朋友說 http://www.albb.com.tw/page2/index2-1.html 美很. 但我們$$不足 : (



他們回:

非常謝謝您們喜歡花蓮阿里巴巴民宿!暫時您們的房間是這一間!如果當天有多餘沒有人住的空房可以幫您們升等,如果有其它旅客住房,我們就無能為力了!別忘了香港朋友,我們大部份的旅客也是臺灣學生,如果給您們太多的優惠,我們該如何對其它台灣學生的旅客交待!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赤樂乎!但如何當個有禮貌,知書達禮的客人相信您們會懂! 其中一日想遊太魯閣. 想用 單車 代行 (我們無車牌)花蓮客運坐公車至天祥是什麼時間 ? 價錢多少 ?
如我一早在花蓮租單車, 可否帶上公車?

我們不太想參加 local tour. 因想行白楊步道等, 但 tour 多不去.
這個問題是無解的....只能參加我們的套裝行程....因為便宜省錢,除非包車才能達到您們的願望!

********

我想只是問可否2天住提升一晚....也沒說一定要.如不行,就說不行, 或要加多少錢才可以.
不用說什麼知書達禮吧 !

問你去太魯閣, 也不必hard-sell 自己的package!
最後又不是給我找到他說無解的法方法!

做生意不是如此吧.


但是......還是堅持, 堅持, 再堅持. 最後完成了...哈哈哈 !

不過, 今次行程還是有很多不足, 特別綠島上自己不會騎機車, miss 了很多很多.



你問我這次好不好玩, 我說好 !

浮潛最正.

但風景上....還真是中國獨大又多類別吧 !

而且處處要騎單車, 太累了..........



天氣上, 今次多是灰灰天, 多雲. 藍天不多.

但沒下大雨也是幸運了. 人要知足感因.



不要小看台東花蓮的太陽.

就是多雲天, 紫外光還是很強.

以下是和陽光玩游戲後的我 : )






打如此長的遊記. 是第一次.

用DSLR 也是第一次. 發覺相機不易用, 很多基本也忘了, 要多用練練吧.



遊記給自已回看.  回想時也是快樂.

也希望能給有需要的人一點幫助吧.





Sampig

25 April, 2009













6 則留言:

  1. 不是常來, 一來便是好看的. 衷心說句幹得好! Well done
    自助旅行, 酸甜苦辣總會有. 我總覺得要是盡了力, 就算結果未如人意; 只需以平常心面對, 時間久了; 苦的不再是苦, 甜的比蜜更甜.
               
     
     
    [版主回覆04/26/2009 22:35:00]Thank you : )
    Yes, this is memory for life !

    回覆刪除
  2. sampig,
    很好很實在的遊記.  因為正計劃環島遊, 在尋找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行程時, 多是1日local tour, 好像走馬看花, 到此一遊的感覺.  正好在travellife的討論區看到您的文章 - "太魯閣國家公園單車行", 正好符合我的希望,  想請教在體力及技術上的要求會否很高, 我只是一般技術, 不知可否應付?  謝謝!
     
    [版主回覆04/27/2009 13:10:00]我的單車技術不是一般, 是超差 ! 我體力也不高. 如真好倦, 到處停下体息. 真不行, 如我女友, 打電話給老闆, 請他幫助.  I can do it , u sure can ! 技術上, 路很wide. 不怕. 不好下斜時too free. 不開得太快就無問題. 有些路不放心, 用手推車law ! 你是女生or 男生 ? 如女, 更易, 電電那位師氣老闆就行. 可能他還請妳吃飯

    回覆刪除
  3. sampig,
    感謝您的回覆!!  我是女生呢!   希望行程會順利完成.

    回覆刪除
  4. 你就好啦,個trip咁成功
    而且你0的資料好有參考價值,你去0既呢幾個地方就係我下一個目標,thank you^^
    [版主回覆04/28/2009 07:28:00]那祝你玩得食得更正更成功 !

    回覆刪除
  5. 請問你有冇考慮過買"環島週遊卷"?
    其實d個係唔係會方便d又平d呀?
    heehee..thanks =)

    回覆刪除
  6. 沒關係啦! 不過我在台東的人個個都很好,雖然weather一般但很開心呢!
    我去綠島時常常下雨,又不懂機車....於是,rent a car.....貴點但還可以應付下雨呢!
    下次一定有個better的trip  :)
    [版主回覆09/25/2009 06:34:00]你又去了台東呀 ! 好玩吧 ~ 你幾時去ga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