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09台東花蓮] 12/Apr/09 Part 3: 花蓮美食之旅, 第一夜

收拾好, 找到明天太魯閣之行的老闆, 也5:30pm 多了.


我們馬上騎單車, 開始花蓮之行, 尋找美味小食!


之前的旅程都無什麼可瘋吃. 到台灣不瘋吃那不成理由!


 


先是民宿不遠的:


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忠烈祠前,在復興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在這條街上, 有多間都是賣炸蛋餅的.



我們今天試食的店.


到步時有20多人在等.



你要order就要和女老闆說.



小小車店, 有5-6人同時工作 !



女老闆還抱住小孩工作.



等了十多分鐘...來了來了 ! (NTD20)


又熱又香. 可是我貓舌吃不下熱東西. 只好看罷2號不停不停地吃.....



不到2分鐘, 她吃了一半! 已吃到蛋.....


不能再等了, 要不我就只能吃一小口! 馬上搶過來大口一試 !


Wah, 十分好食! 怪不得她不理我一口一口密密吃 !



其實還想再order. 但見一條長長人龍, 又還有別的美食等候.....



 


國聲沾醬雞排
花蓮市中山路686號 (NTD45)



大大雞排, 如台北豪大大



番炸後, 會用機切成小片, 加上醬汁.


醬汁要了小辣, 十分野味.


不過小心, 雞排無去骨.


2號說比豪大大還好吃. 可能是加了醬汁.




之後我們騎到自強夜市. 吃了3店.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



這是自助型, 自己選好食物後, 交到收費處. 



之後給你一個牌子, 有你的號碼. 看見店上燈號就自己去拿燒好食物.


我只要了個雞脾. (NTD 60)


因只6:00pm多, 等十分鐘有得吃.


期間去了買果汁吃官財板



後來拿了食物, 也是已切開一片片.



出名是沒錯的. 外面燒得有些硊, 內裹剛好. 加上表面醬汁, 好 !


在網上聽說如假期或人多時, 水準會下滑很多. 今天有幸早吃.




 


自強夜市 : 妙不可言果汁


它就是在官財板店旁. 對面也有一間果汁店, 但人家小貓3數只, 它就大條長龍.


看上去, 也會有50,60種果汁.


我要了木瓜奶, 2號是什麼水果汁(我忘了, 應又是巴樂) (@NTD25)



老闆是有錢人. 看見我的入門A200, 說他40年前玩單反要用上天民數字....



說說我的木瓜奶. 只好說, 我在台灣喝了不同處木瓜奶(最多十處). 老闆, 你是最強了.


怪不得你40年前已玩單反.


木瓜奶, 濃得化不開, 又滑. 2號的果汁, 也是濃味如此.


果汁好喝, 我想就是用料足, 不多加水, 就是如此簡單!



 


自強夜市 : 蔣家官財板


自強中有2店人氣官財板. 2家也人流不斷.



一次同時做4,5個


其實就是切開已炸熱的官財板(麵包), 放下食料, 加醬汁.



我們要了一個沙嗲羊肉 (因2號說吃太多雞和牛了), NTD40



一口咬下, 又是好味!


麵包炸得熱熱香香, 有些脆, 吸收了羊肉汁醬, 外脆肉軟, 好味.


還有一樣吸引貪心的我, 就是奶茶紅茶任喝 ! 不得了吧......




吃完, 有人說肚子飽了一大半.


我笑想, 接下看見ice cream 和冰品, 看妳還說不說飽, 會不會不吃 ! 哈哈......


再回到市中心, 先看看手信店.


所有名產如麻糬, 花蓮薯, 牛奶糖, 唱片餅....等等,  都可在中華路上找到. 各家也歡迎試食. 

看見曾記麻糬. (其實到處也會見到它)



記得網上說手造麻糬, 比起手信袋內的, 好吃多倍. 但手造的只可放1,2天, 不可帶回港.


問店小哥那種好味, 他說花生紅豆. 買了個花生味. 馬上吃 (NTD10).


Wah, 又是驚人的美味. 那些日本的, 站邊吧!


PS: 網上說是真的. 那些買回來港曾記麻糬, 不好吃.




再食就是名字好有氣勢的: 五霸包心粉圓


此店的剉冰, 應是那3位泛舟的香港女士點名一定要吃的店, 被她們形容為"只應天上有"的食品.


2號聽說後眼中當然放光.


我們要了一客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 (NTD45, 好長的名字)



老闆叫我拍下造冰過程.



這是加上焦糖和淡奶



完成. 份量好大, 碟有足球那樣大, 2人食一個就對了. (花蓮的冰品都是這樣大)



面層的焦糖使人錯覺剉冰如焗過一般.



最下層有豆花, 七色粉圓, 涼粉.



我不愛吃粉圓和涼粉, 固只多吃面層焦糖層. 冰品的碓是好吃.


但我想, 也不算是神之食品吧 !


可能愛粉圓和涼粉者會更愛它.



 


吃完冰, 要吃熱的食品.


海埔蚵仔煎


這處小店, 黑黑髒髒的, 但又是人龍不斷. (NTD45)



放了很多蚵仔在門外.



是用鴨蛋的



抄蚵仔的包起了手....我想如我做一天, 手也會廢了!




蚵仔不多, 最多4-5只, 但鮮味. 也比台北試過的少了點那些膠膠的東西.


2號說比台北的好吃.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們的蠔餅比它好吃十倍.




一心泡泡冰


本來2號說吃不下, 但到店前還又不是說吃呢!


哈哈, 出來旅行, 不用想這樣多. 今天不吃, 一生可能吃不到了.



她本想吃剉冰. 但我說當然是吃人家的出名品牌泡泡冰.


要了牛奶和巴樂果味 (NTD30)


牛奶淡淡, 但巴樂果很清甜, 還有果肉 ! 好好味 !


泡泡冰如雪巴加雪糕質感. 香港也有, 但香港又貴又沒那麼好吃(我記得是HK$28).



看見旁邊吃剉冰, 請求拍了照. Size又是如足球碟大, 比台北的冰大一倍.




公正包子店


最後我到公正買了一個小籠包. (NTD5)


小籠包就是香港的豬肉包子.


買到回民宿, 過了半小時才吃, 但還是有肉汁. 包子皮不厚好吃, 內裹的豬肉球也大棵, 也因此成為名產. 而吃後也覺其名也實.


以香港$1多來說, 雖size不大, 但C/P高得來真有點過分!



 


今天第一晚花蓮美食之旅十分成功, 要找的店全部找到.


可惜只有我倆人, 肚子小小, 試不到更多的.


和台北相比, 花蓮沒有一個集中很多美食的大夜市(其實自強夜市也不小), 要到處找吃.


食物味道和特色上花蓮和台北可一比高下,  但價格上花蓮更討好.



3 則留言:

  1. 哇...睇到我留口水...
    我都計劃緊去花連,想問民宿住近火車站好?定近自強夜市好呢?
    [版主回覆04/28/2009 07:38:00]如你不會租車. 一定是火車站.
    因方便. 自強不近車站, 騎單車都接近半小時了 !
    其實出發前找到一民宿更大更美 (有自己房的大花園同浴缸. 但要40分鐘單車程 (在地圖看和去自強的路不差遠). 那民宿知我不會騎機車, 叫我們不好了. 因出入taxi , 他說不底.
    我想, 近火車站好點. 我住那間也不差呀. 可想想. 而且見在說他們沒人在民宿 , 馬上找了2人幫手了.
     
     

    回覆刪除
  2. 睇到個蔥油餅同小龍包又搞到我好想食,自從我朋友帶過我去食之後對佢地念念不忘.
    [版主回覆05/10/2009 07:12:00]花蓮真是很多正野食 !
    以前只去過台北, 時常說台北美食.
    但到花蓮後, 我想念花蓮的多些.
    說我自己最愛的, 是第2天吃到的魚生飯.

    回覆刪除
  3. 個魚生飯真係咁好食?下次一定要叫我個朋友帶我去食.
    我覺得你真係冇講錯,當你去過台北以外o既地方,你就會發覺其他地方o既美食都比台北好.
    如果你鍾意食,我建議你可以去羅東夜市,o個度好多好野食.
    [版主回覆05/12/2009 21:26:00]台灣真是多美食 !
    香港其實也好, 只是我們食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