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09台東花蓮] 10/Apr/09 Part 3: 綠島機車環島遊

大家安排好睡床, 就快快出發環島了.


我倆的大問題來了...不會騎機車 !


2號是會騎一點點, 我就從來未有坐過機車tim !


2號試騎了一會...說沒把握, 更何況要我坐車尾.


我說很想試, 但2號和民宿不理我.......


之後老闆問同來的12人可否幫我們一把. 我們倆坐他們車尾.


也真感謝他們, 才使我們安全地環島了.


一行14人, 7台機車, 4:00pm多出發 !


民宿的出面就是海提, 風光秀麗.



5分鐘後, 就是綠洲山莊大石. 今天我們沒進去參觀, 明天我自已會一訪.



牛頭山 , 真好似呢.


上面的神秘大草原,是綠島最美的地方之一,看夕陽的最佳地方.環崖一圈景色各自不同.可眺望西北平原.樓門岩.楠仔湖.視野絕佳.



 


似大象嗎 ?


這象鼻是鬼門關. 因以前是沒馬路, 入監獄前要經過這象鼻口.





 


離開後開車到一大草原. 應就是牛頭山上的神秘大草原.



 


再後就是觀音洞了


綠島信仰中心鐘乳石洞有台灣唯一的伏流與鮞狀鐘乳等景觀,各種鐘乳石的發育都可看到


此間植物是綠島的原始林相,左側水泥梯階處有一穿心樹,十分稀奇.可惜一株已經死亡



 

 


天然的觀音尊像.


 

 


見完觀音娘娘, 就向燕子洞去了.


沙灘極美,景觀極佳,大山洞形勢雄偉,常有燕子築巢其中,曾被誤傳是白色恐怖時期的刑場,其實是早期政治犯排演戲劇的地方,洞裡的植物葉片全都整齊的向洞口翻轉,極為有趣.


 


燕子洞外有美美的沙灘和草原, 但再走近些洞口的路是尖石路, 不好行.


 

 


一些化石


石中可找到 "星沙" .....原是很小的.


 

 


岸邊植物





 很大的洞口 !

 

 


有點像大怪物.




 


又名彎弓洞


 


 


再後就到海參坪


半壁長城二觀景亭景緻絕美.睡美人.哈巴狗.仙人疊石.維妙維肖,哈巴狗後有差異侵蝕的燭臺石,十分壯觀,遠眺可觀賞自帆船鼻拖曳而出的黑潮主流帶,往海平線看,可以看到海天交接處的蘭嶼.看到蘭嶼後,轉身可以看到台東的三仙台,這是太平洋海脊線.


 

哈巴狗



 


睡美人



 


小長城.  因修理中, 上不了去.




 


之後到了綠島的重要景點: 朝日溫泉


朝日海底溫泉位於綠島環島公路的東南方,日治時期名為「旭溫泉」,是緣於面東可觀日出之故。是台灣難得的海底溫泉, 世界目前僅日本及義大利有使用海底溫泉.


世界三個海底溫泉之一.露天溫泉池.後期火山溫泉也是板塊回彈斷層溫泉,硫黃泉卻沒硫黃味,南側有煮蛋區,煮溫泉蛋好玩又好吃.


現在我們不入內, 晚上我倆再訪.


 

 


之後到石朗. 有美美的灘, 有被放成心形海草.


 

 


一起跳吧 !


 

 


日落美景


 

 


及後去過看過的風光.....




 

孔子面壁


 

龍蝦灣....好似這樣叫是吧.



 

接近 6:00pm . 要回民宿吃飯了.......


天色灰灰, 拍不出好相片.


但綠島在我親眼看過後, 告訴你, 真是美麗的地方.


它沒有高山大湖, 它是自然和自由自在的美 !


如有一個大藍天, 一定是怎樣拍也是會拍出明信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