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09台東花蓮] 13/Apr/09 Part 2: 花蓮美食之旅, 第二夜

離開太魯閣, 時間只是4:30pm.

請單車店老闆先車我們去一個特別給2號的地方 :


提拉米蘇
花蓮縣花蓮市中原路738號

提拉米蘇在台北也有分店, 今天我們去買的是花蓮總店.

在去提拉米蘇前, 老闆還車我們到七星譚, 遠看也看到藍藍的海水. 但見2號沒什麼興趣, 我明天自己也會到訪, 固沒請老闆停車一看.

提拉米蘇花蓮總店是全棟獨立建築. 聽說以前是要早2天訂才可買到全個的Tiramisù.( 其實不奇怪. 那些Mister Donut 在到台初時也要排數小時才買到, 似乎台灣人是很熱愛排隊的.....haha : )




這裹除了Tiramisù, 也有13-14種件裝cake. 一些人買了就在店中 High Tea.


2號看到cake就興奮. 說要買了全部的去試. 我想, 我們只有今晚和明天早上吃, 如何吃下14件cake ?

固我說8件好了.




下面就是那8件美美的. 味道中上, 每件size 如 itilian tomato 的2/3 吧.

算起來, NT25, HK$6 each. 可算底食.

我自已最愛是Tiramisù 和一件白色的.




這件也是我favour !




之後老闆就車我們回民宿.

清洗完, 吃了2件cake (餘下的6件明天早餐吃), 要吃晚餐了.

今天第一店我要吃的是一間日本餐廳.

騎了一會單車, 6:30pm多到餐廳:


賀川壽司屋
花蓮市建國路107巷45號

一到餐廳, 發現內裹已坐滿客人, 店外還有十多人在等.

我到店內拿位, 號碼5. 那位美女店員告訴我可能一會沒有壽司order.

我想, 這樣早, 就沒壽司?...嚇嚇我吧.

出來, 2號問我來台灣為什麼吃日本餐廳 ? 而且還要等位 ! 我想, 是的, 多天在台吃喝也不要等, 而且還有5張要等......但見食的全是本地人, 網上又大力推. 時間還早, 還是等吧.


等了20多分鐘. 有得坐了.


在門外貼了店的Menu, 固一坐下就下Order.


我們要了綜合手握壽司(NTD120) , 綜合刺生(NTD120) 和 魚生飯(NTD140).


先是來了前菜. 有小小辣, 開胃.



綜合手握壽司, 共七件.



看, 件件新鮮. 好吸引呢!



wasabi 已在壽司中. 不似香港那些MK壽司店unprofessional.



件件手握壽司飯夾起不會散開, 上面魚生size也不小.



 


綜合刺生. 種類不多, 但也是新鮮非常, 魚油豐盛 !



 


最後, 我自己覺得最底食的, 魚生飯.


這魚生飯 , 以這質數和份量, 在香港$100 at least.




2位師父. 由我進店至離開, 從未見他們停手.


這應是老闆, 聽說以前是大哥.



年青師哥.



這是門外Menu. 最貴是NTD140




一早聽說在台灣吃日本食物價錢相廉. 一路我們在台都無特別去主吃日食, 只是在buffet 吃過, 但不甚驚喜.


這次在賀川, 以NTD380, HK$90不到吃到如此質數的美食, 只好羨慕台灣人的幸褔, 而我只好邊食邊流涕.



離開賀川, 就走到手信店再一看, 也買了很多要買的.


路上經過一間買吉蒸牧場產品的專門店, 買了便宜的牛奶糖(只要NTD50). 但事後有人報告說不好吃. (當然, ntd50 vs 300)




之後來到


液香扁食
花蓮市信義街42號


到花蓮, 還是要吃吃它的名產.



一排姐姐就在店內做扁食.



一碗扁食 , NTD60, 有十棵.



原來扁食就是雲吞.



咬下. 和我們香港雲吞不同.


它內裹全是豬肉. 大大棵, 但肉很實, 很飽肚.


而皮是薄薄滑滑, 似香港雲吞.


吃了3棵, 我也飽了. 2號不吃, 我只好吃下餘下的.


其實也不是不好吃, 只是真好易飽肚, 而我也飽了.




吃完名產, 就要喝口名茶.


廟口紅茶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廟口紅茶, 出名在那四條鐵管.


那四條鐵管, 就是用來接連飲品的. 聽說這樣可使飲品更冰凍.



我要了杏仁茶, 2號是酸梅汁. (@NTD15)


如果你喜歡喝. 這杏仁茶你一定贊好. 濃濃冰冰的, so cool ! 但不是每個人也愛杏仁的味道, 如2號.


酸梅汁, 我試了一口, 很酸. 似淡水那些的酸. 我就怕怕, 2號就點頭贊好.


各有所愛吧 !



 


到此. 花蓮的晚上美食之旅要下幕了.


今夜, 就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夜.


心像天氣一樣, 有點細雨, 有點冷清, 有點不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