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09台東花蓮] 14/Apr/09 Part 1: 花蓮藍寶石-七星潭, 松園別館

今天是在台灣最後一天. 早上在花蓮, 下午回台北回港.

在花蓮都沒什麼時間看看景點, 今早是最後機會.

一早6:00am起來, 我自己出發去七星潭.

先看一點background :

七星潭位於花蓮機場東側,雖名為潭,但實際上是一個星月型的海灣。七星潭位於花蓮新成鄉東北角的海濱,此地海灘成一優美的弧形海灣,海水潔淨蔚藍,原本只是一處平靜的小漁村,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近年來在花蓮縣政府的規劃下,增添了賞景步道、海邊亭台、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設施,遊客都能盡情徜徉於碧海藍天之中。



昨天回民宿前, 車經過七星潭. 但只是遠遠遙望, 無近距離接觸.

問民宿, 他們說半小時單車距離. 但我看地圖, 應一小時at least.

一早出門, 路很冷清, 還下起雨來, 要穿上雨衣.


 


要過橋



 


過了橋後, 雨停了. 但路變成上斜路, 又要推車了.


太陽在雲中露了臉, 發出金光.



 


一路倆旁只餘下無葉樹杆. 一個人獨自上路, feel lonely....



 


經過花蓮空軍機地. 遠看內邊的佔地很大.



 


到達海邊自行車道. 看看時間, 走了一個多小時.



 


看到海邊了...金光穿過雲霞, 照在海上.




先來全景圖.



 


天氣越來越晴了....藍寶石出來了 !


這角度看海灣很美.




 


藍得過份的美, 怪妳過份美麗.



 


經過原野牧場. 出名羊奶. 但好貴. 一杯羊奶 NT180 ! 無錢試....



不知是否filter問題, 有大黑邊....



 


到沙灘上走走.


這裹不是白色細沙, 不好行. 但有七色石頭裝扮下, 還是美的.



近看海...這蔚藍和碧綠有什麼說好呢 ?



 


繼續走, 經過一些向海民宿, 房價不平宜.



 


聽說如果早上三,四時來. 漁船回來, 會見到很多大魚上岸, 如曼波魚.


看完海, 吹完風, 要走了.


先去七星柴魚博物館參觀.



館內有3層. 主要介紹柴魚制造過程, 值得一看.


看完. 有點餓. 想試套餐 (有曼波魚食呢).


但要9:30am 才開始供應... , 現在只是8:30am.



櫃台姐姐見我如此, 說可弄些炸的小食一試, 因會快點.


我點了曼波小丸子. (NT20)....我以為是3串, 原是3棵 !


不過那好心姐姐說 : "靚仔, 送多條魚卷你試 ." ....


Wah.....送我魚卷我十分多謝妳......還叫我 "靚仔"..........haha...不敢當 ! (可能她不只好心地, 還是童軍吧 )


PS: 那曼波小丸子不太好吃, 反之魚卷卻可口非常 !



 


及後轉回市區.


不過回去前想到松園別館一探.



 


在路上見到的指揮機械人. 它雙手真的會動來指揮 !



到了.



 


在園中可遠望港口, 遠至燈塔.


因時間不多, 只在下層走走.



松園別館給我的感覺是"靜" !


它好像把周邊的聲音都吸收起來, 時間也變慢了.


在這裹, 行行走走, 像能把疲倦的身心洗滌, 使我繼續上路.



回到民宿, 10:30am 多.


洗過澡, 睡一睡.


2號就最後一戰, 買買買.


12:00pm多. 離開民宿.  離開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