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韓國之旅] Day 4.6 陳玉華一隻雞 & 東華飯店, Lotte Mart

遊完南山村, 天已全黑.

那就坐2個站地鐵, 去找人氣店 : 陳玉華一隻雞

由地鐵找了10分鐘. 到店了

 




這時是 6:30 pm

店內店外人流如明洞



馬上取了牌子, 排隊等位.

不要以為是 "5" 號就等5個

其實是 1至 50, 一路 loop

我取牌時好像剛叫到 8.

因店員只用韓文叫牌號碼, 又沒有LED 燈牌提醒叫到那個號碼.
 
我只好乖乖站在門前, 店員一叫號碼就取出令牌給他看, 因我聽不懂韓文的數字呢.

後來累了, 就站正大門的第一個, 把號碼牌直貼額頭前算了.



此店3層高, 客流量很大




陳大姐姐的 logo, 抱住一定不只是金雞, 是粒粒100卡的鑽石雞 !




賣的食品不多. 接近全部都是加於雞湯中.





等了半小時, 有檯.

安排坐窗邊位.

這很重要, 因吃雞煲很熱,但室內無空調.
 
開了窗可呼呼冷空氣, 以免暈倒.

(人家韓國女生身材好是有道理的:  日日行地鐵樓梯, 穿上厚衣服怎熱都不脫不就是All time 24hr 燒脂嗎 )





其實大家來排長龍都是吃雞煲, 所以店員都不用問了.

(我想無傻子排大半個鐘只來點份年糕罷)

2人一隻. 當然可以一人一隻或更多.



中間的是羅白, 很好吃的.






另外還要了年糕




大部份店員太忙, 都不會服務炒菜剪雞.

但我家主子何許人也 !!!

那站在門前叫號碼的 manager 也要走過來, 特別為主子開爐剪雞和混醬.

還問要不要冰水. (人家是寫明自助的)

我小豬子都臉上沾光呢 .............hoho






不要 pat pat 肉......

其實我想把它偷偷打包回香港, 夜深飢寒交迫時救命的.





剪好雞, 那 manger 混醬完, 就叫我們等煲起後慢用.





等了10多分鐘, 熱氣滿煲, 應是 ok.

那就起筷.

先喝雞湯, 原來是加了水的吏雲生雞湯.

我就喝了一大碗, 主子喝了小口就放下.

之後再加上一碗 manager 指示的薑"充", 味道豐富了, 但變成了味精湯, 我也喝不下.


後來試試雞肉

肉質是嫩滑, size 比那蔘雞店大隻很多. 但雞肉全無味道, 如吃膠肉.

還好沾上那 manager 的混醬, 就有了味道. 但吃的不是雞味, 只是醬味.


主子放下碗筷, 全賞給那正 餓狼吞羊 (其實是雞) 的小豬子.





隨後還吃了年糕, QQ非常, 好吃.

最後我也學學同檯的韓國人, 把泡菜放下雞湯.

原來這樣才是最好吃 ! 不會太辣, 但湯味豐富了, 又不會只感到在飲味精 !

所以韓國食品還是要跟隨韓國 style 才能吃出風味 ^^


放下 19000w , 在那門口 Manager 笑臉歡送下離去.





巷中其實全是同類的雞湯店.

陳玉華一隻雞, 我真不知好吃在那裹 ?



*

隨後走到 東大門, 經過清溪川

當時正值清溪川燈節, 可惜真是無心無力, 只是遠望數眼, 相片也不影了.

在 Dotta 換了 gift pack. 大本 coupon book, 加大包濕紙巾.

太太這時想行行 Dotta 前面的M 字大樓, 看看韓國潮衣

我就說不如給我 20分鐘, 到東華飯店吃炸醬麵 .

點頭, go on.


期間看到不知名的表演





只有最左手方的男子比較有質數, 其它只如小豬子 style.

但小豬子對美男子興趣不大, 就沒有沖進人潮近攝之.







走了不到3分鐘. 到達東華飯店





8:15pm 多. 店內人客不算太多

最前面3位就是品茶中的服務員.




不知寫什麼, 我猜炸醬麵不會 40000 罷 ?

如果是真只好再用上凌波微步.



那是黑甜醬. 好味.

有點像台風.





這黃羅白特酸...可讓客人刺激口水分沁.



等了5分鐘多. 麵來了

黑黑一盤... (雖然一早已吃過, 心知樣子怪怪的)



那就大力起勁混...麵 !

一口吃下, 熱的 !

麵很QQ, 非常好

黑醬甜甜, 是那韓風了

不算驚天美食, 但應是真正韓國風味.

我會是喜歡麵溫再冷一點, 加上暖醬, 口味可能更佳



離開時店員要了我 4500 w

口袋金錢足夠, 不用提氣發功.

*

之後接上太太

她見街上的小吃, 買了一串

我試了一口. 冷的, 炸皮非脆, 內裹的腸仔口感淋淋, 似全是麵粉造成, 連垃圾精肉也不用上.......

但太太卻連聲說好  !

那好, 主子高興, 奴才安心.




最後就坐地鐵到那大大的 Lotte Mart, pack up 了一個大大大大, 原是衛生巾紙箱的,  1X kg 食品.


抬回 Hostel 後, 睡了.


*

在 Lotte Mart 內好靚的溫室生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