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韓國之旅] Day 4.5 拍按叫絕! 廣藏市場生牛肉. 夜探南山谷韓屋村



 
坐了幾個鐘頭車, 回到首爾.

時間已是 3:40 pm.

如果能坐上原定的10: 50am 班車, 現在應是2: 50pm..........忘記它罷.

之後就坐地鐵到鐘路5 街. 到廣藏市場吃 原本的 Late lunch  (現在 actually is tea 了 )





在香港的韓友社, 用機票免費換了 20,000w 的廣藏市場現金代用卷.




星期六, 4:15 pm 的廣藏市場, 熱鬧非常.





賣的食品大致相同











先安排太太吃上碗麵




期間我就到順熙家綠豆煎餅排隊

見到入坐的隊龍比較長, 我就選擇買外賣 , 初時只得7個人.

那想到外賣的隊, 那呀豬媽像完全看不見, 炸好的綠豆煎餅只分給店內食客.

直至外賣隊頭的呀豬媽罵起來, 她才給了前3位的外賣, 之後又當外賣隊龍是隱形.

我不會韓文, 只好干等.....等了接近 20分鐘, 放棄 .

(聽說近來因那現金代用卷, 外賣的大 size 豆餅只賣 5000w, 相同份量店內坐要10000w , 不知是否真實了)












回到主子坐處, 又遲又倆手空空, 當然被罵.

接後走回地鐵站 10 號出口, 在國際藥局(국제약국)和友情藥局(우정약국)之間的小巷轉入.

和廣藏市場人流相比, 巷內靜太多了.


巷內的食店都似是售賣相同食品 : 生牛.

但就唯獨今次目標店內坐滿外, 店外還有十多人在等候.




生牛肉





牛干和牛拍葉 (生的)

不知大家知否, 其實牛拍葉是牛的胃 (共有4個)

當中用來磨爛草葉的叫草肚, 就是牛拍葉

顏色實是黑色.

越是白, 其實是用化學物漂白了.





等了十多分鐘. 入坐

店內全是吃生牛





超級刺身是 24000 w

(也不是韓牛呢 )




由於太太在聽了吃生牛肉已怕怕

我只點了一碟生牛肉





會中文的呀豬媽給我點菜

還問問我試過吃生牛肉嗎 ?

記得以前在加拿大都吃過一次了.

之後送上2碗熱湯


湯是牛肉湯, 好熱好濃, 但都是辣辣的.

羅白又甜又吸收了鮮湯, 超好味.

我就對太太說一會可用來滾一滾生肉試吃.





等上不用十分鐘, 生牛來了 (12000w)

好美的顏色呢 ^^






之後就把雞蛋, 牛肉, 麻油醬汁, 梨條混成一體




我先試吃

一口吃下, 不得了....... 好味到爆燈 !

入口即融, 完全可以不用趙.

而且最重要是一點腥味也沒有.

太太見我吃得起勁, 也來試一口.

她先用熱湯滾一滾, 說 ok. 之後在我鼓勵下試試生吃. 吃後也說非常ok , 無生 or 腥的感覺.

後來我試試只吃牛肉, 在沒有梨條下, 能吃出很輕的生肉味道, 而且沒有了入口即融, 有了一點咬口, 但就沒有到硬根的感覺.

食材上的配搭真是奇妙: 一種是脆又多水份, 一種是有點點咬口, 混在一起卻成了滑不流口 !






吃完生牛肉, 已是 5:00pm 了

本來計劃到景褔宮又不能成行.

只好改到南山谷韓屋村.


*

到了南山谷韓屋村大門是 5:20pm 多. 天也黑了. 所以真是到此一遊, 影相不用想.

門外有老虎. (日對夜對不覺新奇)








N-Seoul Tower, 今次無時間去了.




其實我倆對韓屋興趣不太大

所以到南山谷韓屋村快速一遊是夠了.

不用到那北村韓屋. 而且見別人遊記也多只在屋外牆外看. 入內又是要付錢.

如真的對韓屋很感興趣, 應是到韓屋住宿. 在首爾市區也有的.





















我覺得晚上的 N-tower , 才是美.




南山谷韓屋村免費入場, 園內紅黃葉小橋流水處處, 星期六日還有各種表演, 實是值得一遊 (但旅行團也奇多)

村中也有韓服穿, 不是免費. 但我見到那些韓服比免費試穿的美很多很多.



1 則留言:

  1. 我接受不到食生牛肉
    [sampig回覆11/22/2012 17:42:43]咁妳就走寶 lu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