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韓國之旅] Day 2.6 土俗村蔘雞湯 토속촌, E-Mart, 坐火車由龍山去井邑

決定不去參觀景福宮, 就向 early dinner 土俗村蔘雞湯走.

早吃 dinner , 因 plan 了坐 6:55pm 的火車由龍山去井邑, 也要給點時間今日 only one 的購物點 : E-Mart .

人蔘雞湯, 又是大部份遊客到韓國都會例食的.

出名店都有幾間, 而這間算最出名. 說是前首相都常來吃.

不過這些名店, 大多要試過先知龍定蟲.

*

由景福宮走了 10 minutes, 找到店子

5:20pm, 無理由有人龍了 ^^




一入店門, 有個小天井


 

前後左右都是韓屋小室





 
我倆先被安排坐有椅的用餐處

但我想來到韓屋, 當然要試試坐地下罷

(同時我見到好似有幾位日本靚女在前面 room 食東西中..hehe )

於是我指指說想坐前面坐地的.

(用中文可以了, 那處接近全部服務生都會中文)

可惜不知是否被看穿, 最後被帶到這個............唉.....底頭尊心飲湯罷 .....





 
寫 mud, 我不知 lu





有茶同蔘酒.

那小杯蔘酒是當你覺得蔘雞湯不夠味時, 加上去的.

那就不好唱人家無蔘味了....hoho



雞湯都有分不同價錢的

15000 是 standard

21000 是山蔘

28000 是烏雞

但我看過 10個 台灣 blog 都說其實味道一樣的.

太太因不太舒服, 不想飲, 就只 order 了一個 standard
 

 
除了湯, 還有其它東西

如炸雞, 海鮮餅

不過價錢都比其它的食店貴



 
前菜

這處的泡菜都幾好味, 不會只得一口辣的感覺.

有點酸酸的層次感.

Anyway, 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還是在新村食堂的泡菜.





等了10多分鐘, 湯到





一隻小雞仔

拿上碟時未吃都知好淋, 最fit 我D 無 mud 牙力的呀伯 .

(好彩還有腰力, 不是點枱那個大背包呀 xDD )




雞中有 law 米 同 小蔘一條



小小的, 可愛呢 ^^




味道呢.......

如果無落蔘酒, 只有雞湯味, 接近無蔘味.

而雞湯本身都算有味道, 但未到家中靚湯的濃.

韓國的湯頭普篇還是比較淡, 因常愛加泡菜落湯.

不過湯同料都是熱熱的. 冷天氣吃下還是會醒醒神, 加點體力,  very good !


至於加了蔘酒就不同了, 好味好多, 這才算是蔘雞湯.

不過怕蔘苦味者就要想清楚.


雞仔肉好淋, 不過真是size 細細的. 無頭的雞應是冷臧雞了.
(怪不得說 28000w 烏雞不推吃, 貴那樣多也只是吃冰雞, 不值. 而且是那樣細的烏雞, 藥用力不大. )

如果那小小雞變烤雞要 15000w, 那就好像貴了點罷.


anyway , 加上 law 米, 也會吃飽人的.

總結來說, 試試可以, 無甚驚喜 ^^

正常客人的雞湯當然是例湯style , 不能和給首相的慢火鮮雞湯相比了.

*******


飲完湯, 就坐地鐵去龍山站

(火車站和地鐵站是相連的 )

先到火車站買票

一早打好韓文的目的地, 很快就買了票

我們坐的是最慢的火車. 由龍山到井邑要3個半小時, 18000w

不過窮人呢....無錢坐KTX , 32000w, 2小時多.........只好用時間換金錢罷.

(其實坐ktx, 是早到了, 但井邑晚上真無什麼活動可做.

而且看過別人的 blog, 普通火車和台灣火車一樣的寬, 2排坐. 坐得舒服, 也足可伸長雙腳可睡一睡)


要找火車的時間表和價錢, 可上 http://www.korail.com/

這處還可 online booking.

龍山英文是Yongsan, 井邑是 Jeongeup






之後就到 E-mart 看看買買

6:50 就到火車月台等上車

(無人 check 票呢 ??? )

火車遲到, 接近 7:10pm 才能上車. 停了10 分鐘還未開車

之後有廣播, 只有韓文, 聽不懂.

接後有乘客起身離開 ...車長又上來說話, 有人就像在罵車長....但我不知發生什麼事

只好拿住車票, 指指車票的目的地, 問是否 ok.

但那車長不會英文, 只點頭...........

後來等呀等, 我由到尾走過火車, 看看有沒有其它車長. 最後見到另一位, 又指指問問.

還好他會一點英文, 說 : "OK"  , 指我上車坐....那又只好等了

最後班車 接近 7:45 才開車. 遲了接近一小時.


這是車 car. 初時不滿, 但後來全滿坐.





位和位的空間足夠伸長雙腳.

而且火車都算穩定, 我也睡著了.




在 11: 20 pm.  到達井邑

那時心中才安定下來....因真不知火車有沒有坐錯呢 ^^





那馬上就走出火車站,

去找訂好的酒店

(ps: 到這刻我還是不明白, 由進入火車站到離開, 都無 check 過票....真是這樣信任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