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韓國之旅] Day 3.9 品賞到了, 豐川鳗鱼 !

元斌 style 要下樓, 主子令我截其去路.

一個凌波微步, 飄忽若神. 型男小伙子眼前已無甚去路.

小豬子一個起手, 氣勁沖天.

說時遲, 那時快, 左手已手握天書, 向元斌 style 沖去 !

所為的其實是........食


打開 notes天書 , 把一早打好的韓文 장어구이 烤鰻魚, 指指給元斌 style .

還好2人經過剛才的出生入死, 已心意相通, 馬上明白所指何事.

見他想了一想, 和女老闆老說了幾句 , 搖了搖頭, 心知又有問題了...............不會是鰻魚已被人們全吃清, 已絕種罷 !


之後元斌叫我倆放下行理, 隨他下樓.

下了樓, 他對我說了大篇韓文...

之後見我倆聽不明白 (不會是剛才被我的氣勁嚇傻了, 以為我會懂聽韓文), 就拿了我的 notes , 寫上 "30000/ 1 "




我說 30000w one person....他點頭

我說太貴了. 看 translate 今年1月頭的韓國blog ,一人份才是 20000- 22000w.

再後我指指當地其它出名食物的韓文如 돌솥산채비빔밥 石鍋野菜拌飯





最後元斌 style 叫我們上車.


車又回到管理處附近, 但停在一間似 Museum的地方.

型男向內大叫幾聲, 一位像極 Secret 的 "POISON"  MV 中女子出現, 連進場步姿也很相似 !

(不知secret 是什麼去 youtube search "secret poison " )
(又元斌, 又Secret, 禪雲山真卧虎臧龍)

交流一會, 似是問鰻魚之事.

最後又開車回到管理處.


回到管理處後型男們又說了說

一位在紙上寫上 30000, 又指指手指尾, 說 "no good "

我猜是指 30000/person, 份量又小得可憐, no good.


其實來禪雲寺一個重要原因是太太十分愛吃鰻魚.

而禪雲山的豐川鳗鱼就是遠道而來的主因.

不能品賞, 失望極透.


就是見那淚又再流起的小豬子

那位管理處哥哥好心做到盡, 再打電話

之後對我笑笑, 指指鰻魚韓文, 寫上 32000 /2

那是 32000 /2 person.... 我當然所喜若狂, 點頭說好 .

那哥哥就叫元斌 style 來, 說了2句. 元斌 style 就帶我們到晚飯地點.

原來不是在店子中吃, 又是帳篷臨時食店.




 

元斌 style 和服務的呀豬媽說了一會

走過來又再寫 , 改成 38,000.

我指是 "2" ?  點頭.    "Rice" ?  點頭

那 ok 罷.

這時型男就走了, 留下我倆吃晚飯. 


這處不是自己燒鰻魚, 是用電爐烤好送上.




 
一條條肥美的鰻魚呀 !


以下是一點豐川鰻魚 的資料 :

在禪雲山附近海水和河水交匯處的仁川江地區稱作豐川。鰻魚在淺水區生活7~9年後為產卵要去太平洋的深水區,豐川是它們的必經之地,此時所捕獲的鰻魚被稱為豐川鰻魚。


高敞郡為了保持豐川鰻魚的名聲採取了措施,即開發泥灘鰻魚。泥灘鰻魚是將普通養殖的鰻魚放入自然狀態下的海水養殖場,養殖六個月以上。在這六個月左右的時間裏不供給它們任何食物,任其自然生長。這些泥灘鰻魚的色澤、味道、肉質等都與豐川鰻魚沒有什麼區別,“高敞泥灘鰻魚”已經註冊了商標。

豐川鰻魚味道比較清淡. 但肥美.










燒好了



但原來還要這樣排來燒多一次
















 

在准備鰻魚時

呀豬媽先送上其它食物



 



鰻魚天婦羅

湯底好濃, 但好辣, 應是用來走鰻魚骨的腥味.

其實湯是十分好喝,  普通人小豬子在香港比較少有機會喝到. 
 




再等了10多分鐘, 主菜鰻魚來了

那一碟份量真是不少.

鰻魚本身已是肥美, 每件又厚切而上, 只是看就流口水 ^^

不點醬料吃, 有點腥味.

之後用韓國辣汁, 不太合口味.

還好看到有 wasabi 似的物體. 問呀豬媽要了點. 果真是 wasabi. 

用上 wasabi 加鼓油,  味道層次馬上幾何級提升.

腥味無了, 口感更見豐富, 吃得滿口鰻魚油香呢 ^^


可惜就是坐於帳篷. 晚上風起又寒冷.

所以吃到 1/3 時 , 鰻魚已開始冷卻, 沒了初時熱熱辣辣和脆脆味兒,

腥味多了. 而且魚油也像被風吹走了, 感覺干干的.

只好加快吃完, 不能再慢慢品賞.
 
但其實那樣大碟, 吃到一半已飽起來...hoho


除了鰻魚, 還有白飯

全羅北道的白米飯, 其實也是有名. 正謂飯有飯味...哈哈.

吃下, 我等無神舌者, 只覺飽飯下肚暖暖的, 吃不們出什麼特別香味來也.



 
 
呀豬媽還送了幾口覆盆子酒我倆試試

好濃又甜, i like .

但主子 not like .







Anyway, 又再次多得管理處的大幫忙

讓我倆以1人價錢吃了2人量超大份的豐川鳗鱼.

今次真是出路遇貴人了 ^^



我覺得有時在外吃當地美食, 食物味道未必次次都能得到起行前幻想味雷如雷擊般的驚喜.

今次長途拔涉, 驚歷萬水千山, 闖過難關重重, 才能讓舌尖品嘗到的豐川鰻魚, 我會說值得.

因帶來的不只是味雷上的刺激滿足, 最重要還是過程中的體悟.

隨心而行,又 何需過份強求 ? 一切自有安排.

當然事前要刻力做好功課, 過程中也要鍥而不捨.

結果如何, 不能太強求, 也不必太在意.

萬事心存感恩之心,就能輕易感到幸福.

讓生活賜予的歷練, 化成美麗而珍貴的回憶.

(這2篇垃圾話太多了............哈哈 )



ps: 後來發現, 原來禪雲山那幾天有什麼大 party.

一早人流已如內藏山, 停車場全滿,  房間也真的滿了.

所以到禪雲寺前, 最好問清楚有沒有這些 party, 有就要訂定房間比較心安.

但無 party , 那些帳篷臨時食店當然也沒有了.



食完飯後, 到禪雲山停車場到處走走

發現那處食店, 鰻魚一人份真的是 30, 000w up, 而且份量不多.


豐川鰻魚其實也分開很多等級

在韓國 blog 會找到 풍천장어 風天鰻魚(河鰻一種), 갯벌장어 海岸鰻魚 . 後者價錢是前者的一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