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韓國之旅] Day 3.5 登上觀景台的愛情天梯之路



在寺中体息了一會 12:00pm.

見不斷有遊人從寺的後方走來

於是好奇去看看有什麼 look .







 




原來後方有條小路, 能通向寺後的森林





分叉2路, 可向上登山, 也可向林中前進.




但先要踏過小石河面





見流水倒影, 又亂影一通



















遠望前方人們從山上下來






看不懂韓文地圖

但我記起在找資料時, 有人說過可由內藏寺的後門, 走向森林, 還可登上剛才纜車山上終點站的觀景台.








於是決定向上走試試

但見已經行了幾個鐘, 問問太太是否前行

她說同行 (驚奇呀 ! )

那就不多說, 上路.










山路雖是碎石樓梯加斜路

慢行是安全的, 不用怕.





行了10分鐘, 太太說不行了

(其實早想到呢..hoho)

我說可否給我自行上路. 答應 ^^




上落山遊人不斷, 不少是呀豬媽們

她們氣力比我好, 行得比我快多了. 真羞愧.


一路向上行, 十步一停. 有向山下來的遊人詢問還有多少路程.

有的說1小時, 有的說半小時........

我記得有人說過 around 45 minutes, 那就當要 1小時多好了.
















再行多 30 分鐘.

越來越多人聲, 應到頂了




望見觀景台了 ............但已上氣接不到下氣.










到了





再上二十多級就是觀景台






名為燕子台








觀景台是2層高

由頂層向下遠望就是剛才經過的楓林隧道, 羽化亭, 纜車下站, 內藏寺等等







不只紅葉, 藍色天空中的捲雲也美得很.

辛苦爬上來值得的 ^^

(當然坐纜車就只會花上金錢和排隊時間, 但就少了點我此刻的滿足感.....哈哈)









再自拍了幾張相

就回程了.

因約了太太的時間不可遲.

累到動不了, 大不了就滾下山也要滾.............否則大後果自負 !




其實碎石路是有段故事

話說當年日本打韓國, 很多人到村內躲難.

其中一對年輕夫婦. 到了內藏寺附近的樹林中.

日軍到來, 2人走上碎石路, 爬到現在燕子亭的位置.

可惜日軍追來. 倆人無路可走.

丈夫說希望像燕子, 能雙雙飛到一個和平的地方, 去過幸福生活.

之後倆人情深對望, 手牽著手, 一笑後一跳而下.

這時雨就忽然從天上像淚般的下, 把倆人的血, 染紅了內藏山.

成了今天大家從內藏山上燕子亭見到的景色.

(所以情人夫婦, 牽手用雙腳步行上山, 會得到祝福的 ^^ )


............幾多對持續愛到幾多歲 , 當生命仍能為你豁出去 ...........................




總結來說

爬上山大約需要 45 minutes

爬下山 around 30 minutes .

以上是以體能不好又怕死的小豬子來計算.



2 則留言:

  1. 你成功啦,我無上去喎
    [sampig回覆11/21/2012 11:17:22]無幾多非韓國人行上去la. 多數坐cable car.
    我D 無錢怪 見有時間咪行 law ^^
    其實如果排成個幾鐘坐 cable car上去. 我又不太覺值得. 不如在下面影多幾張相好過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係邊個寺既後門行上觀景台架?
    [sampig回覆07/02/2013 10:51:09]當你站向內臧主寺, 向左手面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