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2013春色武漢之旅] Day4-2 武當山 Part 2 金頂-紫金城-明代神道-三天門、二天門、一天門-朝天宮

看完日出, 就要開始下山

(有樣重要的東西其實忘記了 ! )



下山我想選行明代神道, 看看是如何的路





明神道也叫朝圣門

比起清代神道, 距離短些.

但石級路時高時低, 不好行. 也比較累. 固行人也少

我下山時只見不過十個遊人上山, 下山者只得我一人.




回望紫金城



大山嶺原是冰川




石級路比起清代神道的工整, 更似古道.




到第一道門, 三天門



之後一路樓梯下山

我用了側行法, 減輕膝蓋壓力. 這方法非常有用




二天門了



碰到第一對遊人.




長命梯不盡, 下山已辛苦, 如要上行更不可想像.




看這些裝色, 尖尖的連花

也說明這邊比較少遊人

清神道那邊不會找到尖頂的, 全是圓了.




像龍盤根



最後一道門.




神光照龜.



走了接近2個小時, 到達朝天宮


太陽出來, 氣溫回升不少

如果昨日是如此上山, 時間和辛苦度應大大提升

所以萬事自有定數, 不可強求. 以平常心努力前行, 一切上天自有安排.


Anyway, 記不記得我說忘了要事....就是.....無參觀金頂 !

無法, 下了山. 有機會再會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