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13春色武漢之旅] Day2-6 食麵食到飽@戶部巷

武漢的最後一個景點, 也是晚餐點, 戶部巷

來武漢, 很少遊客不來一來戶部巷的.

Some data :

戶部巷,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城內,民主路西段以北,南北走向,長150米,寬4米,連通民主路自由路,是明清舊時古巷。[1][2] 巷道兩側多為老式磚木房屋,其舊貌尚存。1967年曾易名紅安一巷,1972年復故名。[3] 被譽為「漢味早點第一巷」。

來戶部巷, 很多人也來吃早餐, 當地叫 " 過早"

*



下了巴士, 應走不遠就是戶部巷.

不過人流真是奇多, 路不寬車又多, 短短路程也走了10多分鐘才到大門口




拍照要10蚊 ga.

我偷影算了



其實巷內買的東西大同小異

眼寬肚細

所以起行前去點評看看有什麼是最高評才下單

*

第一站 , 今楚湯包




這個包點評5星, 我給 2.5 .

包皮太薄, 一弄就穿

包內的肉汁是多, 但太淡, 無鮮味

肉量不少, 但也是無鮮味的.

同我同桌的3位參加旅行團來玩的廣州中年男女.

他們也說比起廣東的太差了


吹水時說到他們來了2天, 見太多櫻花樹枝, 發覺最美也是因無櫻花看所以特別加遊的植物園.

吃呢, 說帶他們吃過最出名的清蒸的武昌魚, 可惜腥又梅. 不好吃. 我說我也吃了, 紅燒, 不差.

之後他們請我吃了件連藕 (藕湯的料) , 粉粉的, 好味

但湯就普通了.





野味呀, 想食

但要上火車, 不敢, 肚痛就死定了.




燒梅就是烤賣

吃過湯包, 無 interest 再試了




下一站是 徐嫂糊湯粉

又是高分的份子






5蚊.

可加油條1蚊, 我怕飽無加




就是這樣子

喝一口, 有胡椒味, 但其它就無特別.

什麼魚味未能嚐到, 更不要說鮮了, 只像喝鼻水 !

點評5分, 我1分

(給1分因5蚊也能吃飽人)




好多人呀 !!!!!






第3站, 但我給5星的店 , 薄冰羊肉粉




10蚊碗細的, 在戶部行算是貴了的麵食

所以不算很多人.

一上桌, 見碗面的羊肉不算少

先吃一口羊肉, wah ! 好味 , 鮮極 !

再試口湯, 可惜是辣辣的, 減去了我 expect 羊湯的鮮了. 但都ok 好味, 又不是太辣.

再試是粉, 不差呢. 滑滑. 國內的粉多是平又好. (不要告知我加了什麼什麼了......哈哈)

這是戶部行我吃過又會 suggest 的唯一店吃.






這間是臭豆付

好多人排, 但我不太 interest 的




這個大姐不夠功夫了

應不怕熱放手入熱油表演 ma






吃了幾碗麵, 飽上腦了

但還有最後一間, 點都要試 :  蔡林記熱幹麵館

點評5星, 我2.5星罷

熱乾麵因為方便快捷美味,被很多武漢人用來過早,在武漢街頭巷尾隨處可見售賣。熱乾麵面身為鹼水麵,淋以芝麻醬,輔以蔥花、辣蘿卜等各種佐料,價廉味美。一說與山西刀削麵兩廣伊府麵四川擔擔麵、北方炸醬麵並稱為中國五大名[1]。如今在全國各地都有販售。




不是湯麵

加上蔥花、辣蘿卜,



mix 好. 普通味道 law

不過只賣 4.5 . 我覺得比胡湯粉好吃了




出名的還有豆皮

但我看應是會吃飽死之物

無試了





最開心就是見到能勁食之人

看她吃相也感受到歡喜 ^^



8:30pm 多離開戶部行

坐巴士回到 Hostel .

在 Hostel 吹了一大會水, 10:20pm 多離開. 走向火車站, 坐上 23:00 開出至武當山的夜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