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13春色武漢之旅] Day3-1 武當山 Part 1 進山,太子坡,紫霄宮

5:30AM, 火車到達武當山站

同車的不是太多在此站下車.

睡得不算太好, 但都叫能休息.




一大清晨, 涼得很. 但還未需要穿上 superwarm.

出了火車站, 就會有不少私人麵包車問你是否到景區. 10/人, 公價.


但大多數出行前有做功課的遊客, 都不會急於一時.

進山後物價的貴, 去過國內各名川都應知一二.

所以大家進山起行前都先會飽吃一餐, 買好帶上山的食水, 才上路.

而且就算馬上驅車往景區, 也要傻等到 7:00am 才能買票, 太早到達只有站在大門前吃西北冷風.


除了私人汽車, 當然也可坐往景區的公車.

打探過發現, 直達景區大門的公車, 好像最早班次是9:00am 過後.

6:00am 也有到武當山城 的公車, 就是會停在火車站口的大馬路前. 但之後又要再轉車才能到景區大門. 所以還是坐私車好了.


一出火車站, 就有一排小 supermarket 和食店

價錢不貴可接受. 我也買了1.5/個 的包裝麵包帶上路.

當日我就在最近火車站那間吃早點

包子是4蚊, 難食得很. 算是吃下熱熱的粉團.



豆漿, 一蚊, 好好好好淡.




吃早點, 如果不怕黑, 我會推介一出火車站, 直行, 到大馬路轉右, 行多一個街口, 有間清真麵食店.

我回程時吃過, 好吃, 不貴.

問過店主是 5:00am 就開店.

之後講到回程篇時會有介紹

*

大家吃飽了, 就坐上包車, 向景區出發.

車程 around 40 minutes .

到步時骨區還未開始賣票

*

坐車時相識了位香港獨行少女, 也是上山, 不過她是1日來回, 今晚就要坐夜車回武昌.

我就教她做壞份子, 用百達通 pretent 學生證, 看看能不能省下 120蚊.

最後她好像能通過, 不過就節騰一大番才能成事.


我呢, 初時又樣用靚仔樣入場

但呀姐只肯平 70蚊給我.

那我只好去買學生票, $120  (我一買就買到la , 不用 any  節騰一番 bo........哈哈)

因我打算玩2日, 就不坐吊車, 人力上落






去武當山是其中一個選武漢而不到南京的原因.

我不是道家第子, 但求求神保家人健康也是好的.

*

遊武當山, 除了買票乘吊車, 也可坐已包在大門票的景區車.

如果你是徒步上山, 就坐車到烏鴉嶺那邊的車.  如果是坐吊車就要坐到另一邊的車, 留意 !



當天大部份一早到的遊客, 都是旅行團, 也大多坐吊車

所以我就很容易地坐上了往烏鴉嶺的車, 不用排大隊.




但我的第一站不是烏鴉嶺, 是太子坡

Info: 『太子坡』又稱復真觀,相傳為真武大帝最初修煉之地,建築基本是按《真武經》中真武太子修真的故事佈局的,明永樂十年修建,
清康熙年間曾三度重修,現基本保持當年規模,是武當建築群中一個有影響的景觀。






下了車, 參觀前, 先弄好大小衛生 xDD


我印像中, 武當山最好的不是什麼風景, 是 Toilet.

一路上山路都有 free toilet, 而且都比較 clear. 有冷氣, tissue, 地面也不太濕.


這是全山我去過最美的 toilet, 就在太子坡 .

有點像大嶼山那個勁貴 toilet 的裝修.

有飲用水, Sofa, 電視




像酒店大堂




洗手盤也靚的





之後就開始參觀太子坡




要爬上小段的樓梯給, 算是熱身罷




進入大寺前的回廊, 名九曲黃河牆, 是有回音效果.

可以手掌輕拍打擊牆身一試

Info : 從起點經過復真橋,拾級而上,便看見刻著「太子坡」三個大字的山門,門內依山勢的回轉起伏,建夾牆復道,曲曲彎彎,猶如波浪起伏,
故稱「九曲黃河牆」。






寺觀之門



行行重行行




牆身的彩圖失了色, 為何不番新 ?



梅花




如果是要考試的, 可往大觀右方的太子殿.



之後看到一大牆



原是紅軍時代之物


Info : 五雲樓,木結構,依巖壁而建5層樓,建築面積544.47平方米,佔地面積224.92平方米。頂層有梁枋12根,交差疊擱,下以一柱支撐,計算周密,
這就是古代木結構建築傑作的「一柱十二梁」,也是太子坡聞名的景點。







武當山求福除了燒香, 就是用這些紅色彩帶

到處有售, 有不同的求神問仙的求福句語.





也有人把彩帶這樣......






遊了45分鐘多.

要住下一站

此時開始下起微微雨粉, 霧也越來越濃, 能見度變得很低.






等了不久, 就上了區車, 住下站 : 紫霄宮

原來是想先到逍遥谷, 但裝修中, 不對外開放.







一下車, 白色一片, 全是霧氣, 能見度不足10米

這個天色, 什麼風景也看不到.

車上司機笑說來武當山, 不看風景, 來求神問仙也是好罷 !





原來紫霄宮要 15蚊入場

固我只在大門口外面看看, 參了神.





之後等了15分鐘多才有上烏鴉嶺的車

車上見一位道士, 偷影2張.



1 則留言:

  1. 請問
    武漢火車站有車去武當山??
    吊車最早幾點開??
    [sampig回覆05/27/2013 16:40:37]火車站有火車去武當山. 一日應有2班車at least , 不太 sure.
    也有大巴坐去. 在幾個大巴士站都有.
    吊車最早幾點開....應是7:00am買票. 最早我猜7:00 or 7:30am 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