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看書] 過於喧囂的狐獨

近來很多事發生, 心事很多. 不知何故, 很想在blog  放下.


我是個好多心事的人. 但以前只會把它們放在我臉上, 使人知道我不快, 但不會知訴他人因由.


可能是之前打了2,3篇blog, 膽子大了, 把一切也寫出來. 也是因為我已成為賤人, 也無什麼面子可說了.


+


很久無看完一本書.


看書, 對懶鬼是挑戰. 我多是看一半就把它們還了.(我不會買書的, 太貴了).


這3天, 看完一本130頁的書, 奇事.


書是 "過於喧囂的狐獨" Prilis hlucna samota. 作者赫拉巴爾 Bohumil Hrabal, 捷克的作家.


我不識作者, 只是見intro 說這書是捷克世紀未五十本最重要小說的第二.


故事很簡單, 不長. 是說一個廢紙打包工的一點平淡故事...淡淡然得很.


作者想表達的, 以我自己吸收到的, 是說大戰給文化的破壞, 作者的痛心. 但一切也是表達得很淡很淡.


書, 原作是用捷克書面語寫成. 看中文的譯本, 當然不可100%欣賞到作者的美文. 但就是從中譯本的字裹行間, 還是感到原文是如詩歌般的美.


+


狐獨....有些人很喜愛. 我不常愛.


工作己經很靜, 無什麼人是我想和他說話.


回到家. 現在也己無一個人我可和她說笑了.


我是渴望愛的人, 但我不會要求24小時的愛. 我只要回到家晚上有個人和我說說愛, 給我感到愛, 讓我給她愛....可是我也有段時間無了這感覺.


人家說我只愛自己..我真不覺, 我不會愛我自己, 對自己好.


 


有時一個人的愛好, 好怪, 別人不會明白. 如書中主人, 只愛上別人覺得無趣無重要的工作. 當他知道自己無法繼續這工作, 他接受不了, 他選擇把自己的血和肉和工作的機器永遠連在一起.


我也一樣, 選了別人不明白的決定....可是最後呢?
只是得來每天的傷痛和狐獨,
和我一世也要背付的罪.


 


找到自己的所愛和擁有的人, 多幸福.


我希望我可放下一些我要放下的思念.....


一些不成的事, 再努力, 也無用.


給自己自由吧.....這不是一切, 她不是唯一.


 


+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HK&hl=zh-TW&v=SP2YvzLs-FM


回首


歌手:李克勤 作曲:周啟生 填詞:因葵 編曲:周啟生


 


誰人能夠 忘情默然離去 有所保留


我愛得深 我愛得真 全是錯漏


誰人曾說 無窮誓言常有 我永不追究


只知道我在未來 孤單中一個繼續走


 


*請不必再繼續懷念往昔溫柔 


要是愛人離去沒法可補救 


那些欺騙說話無謂再三回首 


雖擁有最後己變舊*


 


如能回首 如能暫停時光 若要它倒流


但願那天 但願這生 從未邂逅


如能回首 如能盡情回首 願放低所有


因知道這是盡頭 終於講出這個籍口


REPEAT*


 


倒不如還我自由


2 則留言:

  1. 一部多古怪的書……給你這一個怪人去看!
    送給你:
    『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裏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月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貴者趣 酒盞花枝貧者緣.若將富貴比貧者.一在平地一在天. 別人笑我忒瘋顛.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
    [版主回覆06/19/2009 06:20:00]我只怪我貪心又心急, 又不會去貪...貪字得個無 !

    回覆刪除
  2. 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所選擇的東西…
    每一個人在其人生路上總會有不同的際遇…
    時間總會過去,傷痛也會淡忘…
    介紹你看看「 這個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版主回覆06/19/2009 10:45:00]謝謝...
    我自己傷害人...現在給人傷...有因有果, 上了一大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