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行山] 07/June/09 東澳古道行+綑邊紅粉石灣 w 蝴蝶之友

 


要發生的, 發生了; 不想做的, 做了.


去行山, 給自己呼口自然空氣吧.


Climate : 30c , 天晴, 無風, 熱得很 !


 


東澳古道行


6月7日(星期日)早上九時正東涌港鐵B出口集合,經逸東村由東涌侯王宮出發, 沿岸邊向西北方走,經沙螺灣村、散石灣、深石村、深屈灣,下降至大澳。


沿途依傍新機場而行,平緩好走,景色優美。有時間可加探遊散石灣蜂窩石、茜草灣紅粉石,適當地點中途大小休。


大澳遊水鄉風情、或觀賞海豚跳躍、漫步仿古新海壆觀日落、或品嚐地道美食各式其式,大澳自由散隊。


全程約13公里,步程約四小時。自備交通糧水及晴雨用具。


 


今天我想有50-60人來行. 很好呀, 天氣這麼熱還有這樣多人支持.


9:20am , 出發.


先經過村, 過馬路, 行上一小山崗.


 


 


360 ...我還未儲夠錢去坐 ...haha



接下到一小村


經過一個小炮台...但我不見炮wo ?



村前有碼頭.



全是空空如也.



這是涌口村嗎....



再前行, 經過一些新屋村.



 


一路都有荔枝..但瘦得呢....




到今天的第一景點 : 小果場.



無花果



這是小大樹菠蘿.



走了, 向東涌侯王宮出發.


這是誰的兒女 ?



太陽花 . 很有活力 !



發ching. 祝你快點不要用車仔 !



它快死了.




 


侯王宮前一大片青草地.



 


宮前有一小花園.



來張大合照 !



 


再出發, 向大澳前行.



有人捉魚.



龍眼 ?



這是上360的路 ! 都不知要行幾多級樓梯了 .



 


蜘蛛到處掛.



 


再看360. 像串串真珠.



細看.... 是變色龍 !



經過一些廢屋.



空廢的學校.



大鍋飯 ?



我看這村是用柴枝生火的.



沿途依傍新機場而行.



有人玩水.



又是 spider show !



有趣樹枝.



看到機場指揮台.



起飛吧 !



 


還有人玩滑浪.



原來這是沙螺灣.




到一村口, 有3隻不怕人的貓貓.



再前行. Continue walk & walk......




這條長命斜是今早最辛苦的路.



大家上到最高. 在此小休.



再前行.


到一碼頭和村.


村中有士多有飯吃. 我們在此大休.


12:30pm多.



 


下午兵分2路. 目的地都是大澳.


一是正常山路; 一是行海岸, 爬紅粉石灘.


我今天肥豬找死, 學人爬紅粉石灘.


 


1:45pm, 開始死亡之路.


由華姐帶路, 一行7人.


由此路口下灘.



真是好紅的粉石.



路開始不好走.



接下在石崖上爬走.


對其他人 so easy....對我...接近死亡........


所以相無影什麼了...因力氣用盡.



有5-6層樓高呀 ! 華姐行慢點吧.....



 


你看團友行得多容易輕鬆 !


但我就用盡力氣...行到變了死豬死狗似的.




小隊不停地行了接近2小時....華姐說小休一會.


我等到了.......小休呀 !


大家在分享華姐的凍生果. 我也吃了很多....因太累了, 很解喝, 比水還好.



 


我看到大家這樣玩...無言 ! 只好幫人拍照吧.



我們很英的領隊!



走到接近大澳, 有人拾石硯.



大澳. 我終於到了 ! 成功了.


4:20pm..用了2個半小時 ! 教命呀 ........


之後到大澳走走...和大家去了食"冰" (在下篇: "食篇" 再細說)


經過的路上, 到處胡亂找拍這水鄉.




真是鐵皮屋.



好大條長龍的炭燒雞蛋仔.


人客雖多, 但老佰還是慢慢一個一個地造. 我見造一個要10分鐘多 !



很多燒物.



這個甜甜的, 幾好味.



名貴的. 一小片也多過我身家.




巨大的......





這是過河的新橋.




茶果



 


在內街上走走, 人流少了很多...這才像水鄉的靜.




各家屋中的大木樑.



 


我們5:00pm 食飯 .


食完, 6:30pm多. 我自己再一走.


看看晚霞.



這景...不是台北的淡水嗎 ?



 


累得很...坐上7:00pm開的巴士 (成$20... 等如搶錢呀 !)


完成.


 


Comment


1) 早上的路一直好行. 望海望機場


2) 似我的小肥豬, 還是不好走下午的粉紅石灘了, 走山路舒服點吧. 但完成粉紅石灘的我, 對自己滿足的笑了, 我也能做到呢 : )



 


6 則留言:

  1. 晚安!嘩然你的綑邊去大澳呀!好正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是呀...這是我最強了. 再難的路我一定完成不了, 或受傷而回.

    回覆刪除

  3. 呢位哥仔我識架,不過我唔知佢叫乜哥?佢係30徒步基本行友!
    我有時都會跟30徒步架!
    [版主回覆06/10/2009 08:21:00]這位系輝哥(周炳輝)......... 之前說錯...哈哈 !

    回覆刪除
  4. 綑邊去大澳幾好玩喎,下次我又試下先!
    你影的相片好靚呀!
    尤其是D 貓貓!

    回覆刪除
  5. 其實大澳真係有好多野影,最好可以影埋日落!

    回覆刪除
  6. 巧開心呢. 我都好耐無行啦. 多謝你的相.
    [版主回覆06/09/2009 06:26:00]行下law...綑邊那2小時對妳地D高手是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