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2017 檳城停泊島] Day 3@停泊島, 出海浮潛

第2日晚上坐夜巴士在檳城去Kuala Besut. 4:00am 多到步

網上資料說來回 船票去停泊島公價 rm70. 入島費30rm

有人說在碼頭附近有間 agent 叫 lovely travel 買 rm55. 我email 問了買 55rm, 7:30am 開門, 可坐 8:00am 船

不過在 7:00am 我已見有船開. 講價後 rm50/pax .......那當然上船.

*

一早到碼頭. 多雲無日出.

坐快船接近 45min , 第一站就是我們在小停泊島的 Shari-La Island Resort



一到碼頭, 眼望見底加上大量魚.
多雲無陽光, 但海水已是碧綠如李施德林....心想, 無來錯了 !

在碼頭向下望, 已有驚喜 : Baby Shark welcome us !




8:00 am 未夠. 到酒店看看能否 early check in

初時找不到我的訂單, 我那刻真是冷汗直流.
還好找了5分鐘, 交多 rm185 就可入住了 ..........yes !

酒店全是獨立小木屋. 我們找了10多分鐘才找到我們的小屋





木屋不算大, 3人房有1張雙人床同一張單人床. 24小時有電有冷氣 (夠冷)

有 tv (接收好差), wifi (接收好差), 小冰箱 (空的, 但夠冷)

洗手間無 bath. , 好簡單, 但算 clean.

看房最多只是值2百多......但agoda 要訂 hk$2450!  島上供求無解 ................





check in 完. 馬上去找 浮潛
因明日最後的船是 4:00pm.
而我想去的long snorkeling trip 是 10:30-4:00pm, 所以一定要今天就去.
如果不成就只好參加 short trip.

*

我們住的Shari-La 是小停泊的coral bay .
當時 8:15am 多一點, 大多數店還未開
我問酒店職員, 說9:00am 才能代我找浮潛 trip , 還不知有無位置
於是我自己去找. 就在前一點我見到 mamas 有人坐. 問了有否long trip , 說有. rm 40/pax

這就是船伕加導遊
之前很多次出海,  船伕最多都只是指指那處多魚
但這位叔叔就非常好. 真是導遊 buddy.
他不只帶我們到各點, 還下水帶我們4個游到各處看特色生物如 namo.
又幫我地潛到水底影海龜.
而他也一路幫我背住B君游, 如果要我背會好累呢 ,我也玩不到了

我們不知也為什麼如此好運, 別人的船多是10多人
我們船就只是我們4個 ! 那我們等於包船, 也包起了叔叔做私人教練呢.
所以最後當然比多一人份的錢叔叔當 tips  ^^



































這是叔叔 contact. 我大推他 .
very nice guy







至於浮潛. 我們看不到鯊魚. 但看到大海龜
馬來西亞的夏季水最清, 今次眼見停泊島的水應真是一流.
各浮點都是魚量勁多, especially Light House 一帶
不過魚的種類就不多變化.
要找nemo 就在romantic beach 游出50多米右面會找到. 都是叔叔帶我們找的.

long trip 行程是早上先到3處海中浮潛, 找鯊魚海龜. 之後到一海灘玩
這海灘海邊已有魚玩. 但無 romantic beach 咁多.
之後去 fish village 吃飯. 自費. 炒飯麵正常味道正常價錢
飯後去 light house 海潛. 最後去 romantic beach .
我們 3:30pm 玩夠就早點給叔叔回程, 大家体息 ^^

ps: 浮潛全是影 movie, 但有家人的臉就不便 post 了











玩完回酒店体息後, 先幫姑姑訂明日的 discovery dive (我們要看b君不潛了)

接後晚飯時間.

晚飯行了coral bay 一轉. 都是炒飯麵
BBQ 燒條冰魚毛都要20 rm .海的海鮮沒有.

最後決定在Shari-La 食 buffet.

Shari-La 晚上 bbq  buffet 只是 rm 19/pax. 已連 tax
任選一種 bbq. 其它飯麵 salad 飲品甜品自助任食.
比起出面其實極抵 ! 因吃個炒飯加杯 mango chake at least rm15 以上.
當然, buffet 選擇不算多. 但一定能吃飽
肉無得任食, 但有一種燒大件魚是任食.







這是魚. 任食





飯後. 姑姑明日一早8:00am 要到潛店上課. 先回去体息
我本打算行15 minutes 到 島的另一邊 long beach 看 fire show.
但B媽說累不看....那就回酒店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