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2017 檳城停泊島] 2017年8月11-16日 檳城&停泊島之旅. 前言

bb君已經4歲, 去旅行都不可以任何時間出發. 要等學校假期.

今年想同佢去玩水, 初時計劃是泰國. 交通方便又比較易plan . 可惜一路等到4月都未有合心意的特價機票.

之後有日留意到airasia 特價 promotion (其實佢同HKExpress 都是個個星期特價 xD ). Click 入去想訂7-8月的沙巴機票但都要 $1600以上. 當然不去.

後來有次 promotion 找到$1200來回吉隆波.

吉隆波對我吸引力真是零. 後來想想去檳城加浮羅也可以呢. 但看看近年別人blog 的相片浮羅的水似乎如布吉也被國內朋友玩壞了.

之後找資料, 看看馬來西亞的海島, momo茶, 刁曼...停泊......

停泊島.....看別人的 blog, 海水好清, 浮潛真的多魚, 車程船程可接受........好! 就選你 ^^







****
今次是4人出發. 一家3口加姑姑. 

訂了機票, 就訂酒店.............大問題來了

不知為何. 只是4月中 , agoda and hotels.com 等網上訂都已得很少選擇, 最重要是價錢其貴 ! 好普通的一間2人房已要$1000 一晚, 比起我看資料時別人blog 說的 rm300-400 (around hk$800) 4人房價出n倍 .

接下就直接找酒店, sent email and facebook 去看看有無房訂. 很多都說已 full book (真的嗎 ? ).
我問是否我去的日子是特別日, 他們回覆是 peak season. 但不是特別假期. 只是別人多是年頭已訂好房.....................不是吧 ! 早大半年 ? 又不是特別假期呢 ....哭

最初我是最想住大停泊, Coral View最理想. 但email 的回覆是周邊的小屋也 full 了

接下找小停泊島. 情況好一小點. 合眼的雙人房要千多一晚, 不太合眼的小木屋也5百多......真不知如何是好.

在6月頭, 忽然有email from Shari-la Island Resort ,說他們有房. 3人deluxe room around $800 . (agoda 訂是$2450, 而且agoda 當日是無房 !!!! )....相差如此大. 我也不太信. 是否假的email ?
因用 google search 他們網站的 online reservation 是broken link, 就算去網站click 客房的link 都是 broken, 說明網站是無人打理.
之後找當地 agent 問, 說是"可能"有房, 但都要$1200 多. 而且要7月才能 confirm, 但要先比50%才同你去試 hold.......什麼鬼地方呢, 我都是第一次訂房訂得如此可怕 !

最後死就死, 用 paypal 下了一半訂金, 直接信那email, 經酒店訂.............還好最後都有房住. 是真的email from Shari-la Island Resort.

*

停泊島資料在網上不多, 不過要找的也不用太花心思. 因上到島都是參加浮潛, 吃的都是炒飯麵. 只要訂去找去來回交通方法就可.

檳城更不用太擔心....檳城就是用腳走, 用盡你的胃量去試不同的麵食.

不過今次我都找了一處比較少blog 有講, 但我玩後好推介的 Escape Adventurepla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