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電影] 不能沒有你




【不能沒有你】





台灣的電影片近1,2年又再熱起來, 還熱過來港.

上年的海角七號, 今年會否是它 ? "不能沒有你".

在它的 web site 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   , copy 了 introduction :

故事簡介:

為了妳我會努力堅持下去。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在高雄漁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夫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地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生活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
的。直到女兒屆臨入學的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
作出大膽行徑…。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在困頓的生活環境中,為了最愛的親人,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




老實說, 我自己不太會欣賞海角七號. 總覺只是 marketing 的成功.

今次的 "不能沒有你" ...怎說呢...印象是好一點, 但又沒有驚喜太多.

全片是黑片拍照, 初時還以為是片母問題..哈哈. 不過我想這都算是導演最造作的一下子了.

全片中你不會見到大動作的感情激動場面, 因導演今次是好"收", 一切都很淡. 就是哭也是快來快去. 這也是我對片的不滿.

要收可以,但你也要有點激情位吧. 如最後2人再相見, 在現實中也會想抱抱, 起碼也伸手想握吧! 不會一點動作也沒有.

這太造作, 太"淡"了. 不似現實. 越不多看世面, 越真的人, 越不會收起和計算感情.
他們不會做戲, 小小事也哭一大場. 但傷心時他們卻是不會計算, 要哭就會哭.
2父女相見, 大人激動怎忍住, 那女孩也會激動吧! 叫聲'爸爸"也可吧......

還好有一位阿財哥, 才似點人.

不過我想有了上次海角, 只要台灣方面用力點, "不能沒有你"是會在亞州成功的.





我想看過這一片, 香港人會對台灣知道多人點. 知道台灣不是處處如台北市先進.
我到過台東, 就知道台灣很多地方比我們國內農村, 其實好不了多少.

就業機會不多, 政府又不太理會(可能是無法吧).
好似旅遊業, 只發展台北. 現在高雄一點點, 海角好了台南一小角.
原因呢 ? 價錢, 交通 !

當地人說, 遊台東台南, 比到外國更貴,
到台東遊玩, 住宿車錢比我們到台北玩貴很多. 相同價錢在台北3星但你給回我們只是1,2星質數.
吃喝也比台北平不了多少, 但選擇少很多.
那和中國不同. 落後的地方質數低,但價錢也低嗎!
不是你質數低,但價錢反而高.
那造成國內人外遊都不選遊自島.


國外遊客, 交通是一大問題. 公交很小, 也不方便
不會騎機車汽車, 就要包車.
多人還好,如上次我只得2人,包車太貴了吧.
那些地方又沒有旅行團到
就只好放棄那些地方遊玩了.

在外國, 一些非旅行團熱點, backpacker 們也可坐當地人公車到達
但你連公車也無....路又遠, 怎發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