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行山] 24/May/09 風雨中的東平州 w 郊野活動聯會

Climate : 28-30c, 大雨呀 !


我六歲後從未踏足東平州.


今星期未一路下雨, 但此行在月頭已付了船錢, 而且還有4位朋友同行, 只好下雨還是去吧! 但想不到真是整天下大雨....沒趣.


Info:


香港郊野活動聯會 成立20周年誌慶活動 
與 你 同 遊 東 平 洲


日期: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上午8時30分 (約下午5時返到馬料水碼頭解散)
集合地點:大學火車站大堂出口
費用:每位來回船費85元正(大小同價)



早上一早到大學站. 陰天....但無什麼大雨, 給了我一絲希望.



接近8:40am. 大隊出發. 向馬料水碼頭前行.


因為有3,4隊不同的隊伍也是去東平州...我跟錯了隊, 去了舊碼頭 .


還好不久便發現錯了,馬上走回去新碼頭.



我們今天包船. 隊伍有270多人. (船可坐400人)



離開市區了.



今天也有抽獎. 可能是呀ching在這把我的號碼扔了, 使我沒獎中.



陳生兒子同船長說不停.



這些泡泡原來是海關放的block lock.




開始下大雨 !



好大浪...真是如玩海盜船. 我也差點吐.


看看下面movie, 好似玩 pivate ship !







 



又是什麼海龜上岸....



好大浪呀 !



坐了一個半小時船, 看到東平州la !



 


上岸前雨小了點. 但一拍岸, 雨像狗A 的下...玩瘋人.



先向更樓石方向前行. 雨又小了點.



遠看碼頭.



到天后宮.



向宮後的海灘前進 !



這段是今天最好的時刻.


因雨停了, 給我們高興自在一點去欣賞拍照東平州的石和海.




更樓石, 還有15分鐘.



更多紅色.



dead fish ..




當十分接近更樓石時.


天說我們今天free 夠了...開始下大雨!


我也是拼了命行出一點遠拍了2張更樓石.....有很多人也因大雨, 看也無看, 可惜.



一路林路, 大雨中無法再拿出相機.


大雨使泥路更滑, 梯級如瀑布, 我見多人滑倒.



我們下一站是龍落水! 好強的名字 !



走呀走, 環島了1/3 了.



接近龍落水. 雨又小了點.....哈哈.



到我下到龍尾, 又大雨起來...玩死了 !



有5,6層樓高.



大龍尾.



龍尾下水.



走了. 最後回頭一看.




又再前行. 下一站是什麼 ? 斬頸洲.



 


接近了.



下站, 斬頸洲.



要爬下山...都有小小危險, 因雨後石路很滑.



從高處看山如何被斬頸開2邊.



隊伍決定在灘石處大休45分鐘.


但一些人怕下山, 在上面小休後, 繼續前行.



 


我下到灘, 雨又小了點.


還有一小會停雨下來, 給了我拍幾張相.



大山被斬開.



可穿過山谷.



谷中間有片大石.



回頭一看.



到谷的另一邊. 是釣魚區.




看完, 回到山谷進來時的一邊


拍拍谷中的石紋.



又下雨了.....有些冷.



大雨又下, 早點出發吧. 上山



前行洲尾角.



向碼頭走.



走到灘上, 雨停了. 還有點陽光.




拍照夠了吧......又下雨.


接著是在海灘前行, 不再是樹林路.


可能見之前玩的不夠....最後來過激的 !


狂風大大大大大雨.


無樹林保護, 雨直接打在身上. 打到身上是痛的, 如針刺.


風又大, 把人也吹倒.


朋友說十號風球也沒這樣大風雨........


走過了這段苦路, 到士多休息.



等了半個多小時, 雨細了點, 再出發.


走了不久, 碼頭在望, 雨又停了.


是給我今天最後的看一看東平州吧.



海水顏色很美.



上船.



抽獎....我發覺一些大獎是內定的!


 


回去時..還是雨下過不停.


但各人體味困在船中.....比海浪使人更想吐.



5:00pm多回到馬料水碼頭.


今天的風雨行完結.



Comment:


1) 東平州, 如果是風和日麗下, 真是一個美麗的海島.


美景處處, 藍天白雲下, 拍照一流.


2) 大路一條, 不易迷路, 指示也清楚. 上落不多, 十合好行.


3) 海灘水很清, 還可浮潛. 但海灘不好走, 多碎石, 記住要穿鞋下水.


4) 島上過夜, 可在士多住40元個的床位, 但要求不要多了.



6 則留言:

  1. 唏!你也不是一樣往東坪洲去了,同樣都是濕身而回……風高浪急,夠刺激,不過我一定會嘔!
    [版主回覆05/26/2009 11:14:00]晚一點我會upload a short movie about the pivate ship

    回覆刪除
  2. 下這麼大的雨你還可以影咁多相片!
    你唔怕整濕部相機?
    你影的照片比我多很多,而且影得好靚!
    我比你幸運的是我在早一個星期前去東平洲!
    [版主回覆05/26/2009 11:19:00]我上星期去了 蒲台島
    上星期天氣真好好, 和今次好大分別.
    東平州我想我會找一天好天自己再去. 因影相會好靚, 同今次無下水.
    DC相機不怕的....吹一吹ok 的. 大機反而怕, 因太多位入水.

    回覆刪除
  3. 真巧,我正打算端午節同朋友去蒲台島。
    [版主回覆05/26/2009 14:09:00]但好似今星期還是下雨天wo....坐一個鐘船, 如又是陰天, 不如選別的地方la.....外島都是好天行才開心.

    回覆刪除
  4. 見到你段片,我肯定食咗暈浪丸都會嘔呢!
    [版主回覆06/01/2009 07:09:00]暈浪丸 我D fd 都食左 , 無用.
    不過如果好天氣, 東平州就是要坐1.5 hrs船都值得一去.

    回覆刪除
  5. 有機會跟你去一轉,我都未去過!
    [版主回覆06/03/2009 13:54:00]妳這幾天,找個好天,自己去就得law.
    放假真好

    回覆刪除
  6. 原來那天我的都行芝麻灣半島,真的好大雨,不過下午就放晴喇~~
    [版主回覆06/03/2009 13:53:00]我們那天到離開, 3:00pm , 都是下大雨.....too bad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