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食記] 6/Mar/2011 增肥記: 西貢小食 & 得龍晚飯

今日約了一班網友去鹽田梓 Hea 行.


先到西貢食個早 Lunch.



 


第1站是: 利口福小食店


看網上講雞肶好味, 就試一試



 


$26 個雞肶飯, 假日無汽水送



 


12:00pm 到達, 都有10多位客人



 


好快就有肶飯來了



 


只能算是中 size.


皮不是炸得很脆,


雞肉幾入味, 但最多只能算不過不失.


我比 65分, 因 $26 無飲品不算抵食呢.


下次如再食, 可能只要雞肶, 只用 $13.



 


第2站是 : 西貢咖啡餅店


上幾次經過都是排大隊, 固未有試食過.


今日無人, lucky ^^



 


店旁就是廚房.



 


鮮奶撻剛出爐, 馬上買了來試 ^^  ($8)



這個撻, 好好味道.


脆皮, 奶味香又滑 , 正正正 !


小姐都贊好 ^^



 


小姐還買了個朱古力包 (?)


不過冷了, 無特別.



 


後來又回頭, 看看有無新鮮出爐菠蘿包.


Lucky, 有wo


馬上買la.


剛出爐, 熱到食不到.


菠蘿包皮好脆, 但味道就無特別 (我初時以為內有菠蘿肉tim)


$6.5 一個, 貴了點.




 


遊完鹽田梓. 就坐小巴去第3站 : 得龍大飯店



 


原來佢都是米之連



 


前菜.....不平ga , 原來要成 十幾二十蚊碟 .



 


一早訂了一些餸, 加上參考網上食評, 13人叫了以下.



 


先來金錢雞 (每人半件)



 


下面大片透明肥豬肉,


上面的叉燒, 鵝干


一片薑片.


最好似 Hamburger 一口試, 不要分3層食, 就不會覺得那樣肥了 xDD


這個我覺得比連香樓好味.



 


接下鴨腳包 (一開 4)



 


個樣好似 "受C ", 功夫菜.


味道ok 呀 , 但又是幾肥高 fat 的食品. XDDD




 


叉燒 拼 燒鵝



 


叉燒好淋好好味.


但鵝就好多肥"高", 又不熱, no good .



 


又一主角 : 古法太爺雞 (半隻)


淡淡煙燻味, 雞肉滑 , 好味.


不過你說它拿了大獎, 又好似無那樣特別 wo.



 


蝦子柚皮


做出來無怪 味 "up / keep " 味, 幾好.



 


粉絲煲.


煲大大, 但份量很少.



 


中size 蝦干, 但不香的.



 


啫啫芥蘭


上檯前才放菜入熱煲.....sa sa sa ....好玩 XDDD



 


山楂咕嚕肉



 


這個味道一流 !


食肉獸 & 飯怪 愛死它 XDDD


上檯時脆一脆 , 正 !



 


原籠蝦糯米飯


Size 不細 wo.


蝦就好似有D 不太新鮮


但下面的糯米飯一流 .


好香, 好夠味 ,  但比較濕了一點.


 



 


 


再來 原籠羔蟹糯米飯


好大隻蟹


好多紅紅色 的羔,  13人一人也有一part 蟹件.


糯米飯還是最味的一 part.


 



 


西米布甸


對比連香樓, 這個比較淡味 , 無那樣香和甜


我自己比較中意,


之前的食物已經好"流", 不想再那樣"流" 和甜了.


但中間的連容實太少了.



呀姐幫手分, 得快 !



 


最後送的紅豆沙


好水呢. 酒樓送的差不多了 xDD



 


還有花糕



 


這個糕好味道呀. ^^



 


最後貼上 menu , 比大家看看



 


Comment :


 餸都是幾肥幾油, 味道OK. 無太大驚喜.


以前聽說好起市,無 service, 家下好左好多.


價錢不平. 碟頭不大.


一班人去試下可以,  2個人就不太 suggest.


找數要 check 下單 . 想平D, 可以不要前菜 ga.


 



 


 


小插曲 : (我文字從來不好, 希望除我外有人看得明 XDDD )


 


在鹽田梓回程時, 有些不快事發生.


故事是這樣.........


話說因我們想回程比較 flexible, 無坐鹽田梓的船, 自己在碼頭找了船.


4:00pm , 打電話給船長, 說 4:30pm 回程, 他說無問題.


4:30pm 船到, 我認出船長, 叫大家上船.


上船後, 有其它一班人接著上船 (共22人) .但卻他們說我們上錯船. 船是他們的.


我問船長, 不對嗎 ? 船長說無錯, 都是回西貢碼頭.


之後船長和那班人講.


那班人說他們自己是包了船的 , 要我們馬上下船 !


細問下, ee哦哦地聽到, 原來他們 book 了4:15pm 回程, 但船長遲了 , 現在才到 (其實是船長想一次車走我們2班人 ....)


我們12人, 他們22 , 共 36 . 船可40人. 安全. 我說一起坐, no problem.


但是那班人不肯, 不停說
" 我們包了船",  " 誰不是華X會的 (那個會名我不敢 sure, 所以不寫出來), 馬上起身走 ! "


"我們是X聯會的, 你們是什麼會的 ?  " (好似說到是黑社會...)


"你們坐了人家的船, 快走la"


"我地是不會同人一起坐船的, 快去la "


"如果你們不走, 我們報警 "


等等等的話.......似是說到自己的會好勁, 我們應聽到都怕. 也像說到我們上錯船, 錯班次 ? 還說報警 ?


 


我們當然不肯 ! 那有這道理 !


第1. 我們坐這班船的班次是對的. (4:30pm)


第2 . 你說你們付了錢, 但我們也是付足了錢的.


第3. 我們坐的是 4:30pm 的回程船, 現在的船是 4:30pm 到達 . 所以我們坐的班次是正磪.  反而是他們那班華X會自己比人放飛機 , 現在的船不是他們正磪班次 (4:15pm).


第4. 我們從來無說不想和那班人同船. 各人只想快快回程. 但那班人卻只要求我們下船.


第5. 我們12人一早坐好. 那班說自已華X會的人卻是我們全部12人上了船後, 才慢慢接著上船.


 


講了10多分鐘, 島本身的船來了.


船長說要我們坐那個島船.


但被那玩華X會氣上心頭, 我們當然不肯.


 


之後我講不如每邊找幾個人去坐那島船, 那樣公平點. 但對方卻堅持不肯....


 


最後我真是, 100% sure , 好聲好氣地講 :


" 那位是你們 in charge, 請出來大家 discuss 下吧"


對方初時全不理我, 只冷眼當我傻仔冷笑....


 


但都玩了這樣久, 我都不想玩了, ...好我忍你, 再問.


我問了多次, 最後一位男仕站起來, 說他是 in-charge


但就叉起雙手, 完全是看不起人的眼神, 心口對住人,  講   " 好, 你講來聽聽 "


 


wah ! 做 mud 事 ? 我好聲好氣 ,忍你地多時. 佛都有火 . 根本全無對話的誠意 !

之後我拍了一下檯, 等他們全班人靜下來後, 講 :" 你地根本無誠意去解決問題, 也對人好無禮 ! " 



你地比人放飛機, 自己上船又慢. 一來到只會不停講自己什麼華X會, 又問人mud 會,  推人下船 ! 什麼人呀 , 黑社會乎 ??????


現在就正如坐飛機, 你地自己miss 了班次. 現在有下班機來, 當然是這班機的客人先坐. 有空位就安排 miss 了班次的人坐.....從來無要求已經上機的對班次客人下來的道理.


而且最重要一點是 :


我們從一開始就無反對和他們同坐, 因只是15分鐘的船程 , 快快坐完算了.


但人家卻一開始就說自已是什麼會, 說不是什麼會的馬上要起身走 ! 好像我們生了病 !


 


最後, 船家說如果還不相讓, 他們可能會報警. 到時大家都 delay 得更多. 船家提出給回我們部份船錢.


我們討論, 再這樣下去, 浪費時間. 而且book 了得龍6:30pm . 遲了無檯食. 現在已delay 了接近半小時.


算了, 那班人根本不是講道理的人.


我們走吧.


 


上了島的船後


那船主對我們講原來那班人常來島的, 好似是什麼教會的


而且也不是第1次發生問題


所以他也怕了他們班人


固他們現在多自己book 船上島


...................


 


其實一人行一步, 一起坐, 就一早開了船.


錯的根本初是船家. 他應行2轉.


我們也想過下船算了. 但又要等多30-40 分鐘 at least 才有船


而且最重要是我們真是坐上對的船, 對的班次.


反而是那班人自已 miss 了船.


他們以為自己人多, 又說什麼 xx會, 對人很不客氣.


我也真不明白這樣大船, 一起坐那15分鐘有什麼問題.


如果真要自己坐, 就讓我們 4:30pm 班次的客人先走  (現在的船是 4:30pm 到達 ), 自己叫船家之後開多轉接你們. 無理由叫原來 4:30pm 的人全下船, 要人遲走半小時來就你罷 !


 


唉....所以都不知如何說了.


希望真不是什麼教會呢...教導人如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